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坚守匠人匠心立足社会公益

时间:2018-02-28 11: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奥林巴斯荣膺2017年度中国健康公益十大公益企业

  2018年1月9日,2018《医师报》医学家峰会隆重举行。此次峰会以“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为主题,向多家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中国健康公益星”和“助力医学”三大系列的奖项。奥林巴斯凭借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卓越贡献,摘得了“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称号。此次奥林巴斯的获奖,标志着企业坚持多年举办的公益活动不仅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更受到了医疗领域工作者的认可。

  奥林巴斯收获2017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殊荣

  助力早癌普查关注医师培训

  作为医用内窥镜技术与服务的领导者,奥林巴斯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付出了许多努力。在不断开发先进技术的同时,奥林巴斯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先进的医疗资源优势回报社会。长期以来,我国消化道癌症的发病率高居不下,尤其是在部分农村地区,消化道癌症的发病率、死亡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根据国家癌症中心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患者的生存率仅为21.8%,约为城市患者的一半(39.5%)(数据来源于《国家癌症中心全国肿瘤防治研究报告》)。这一问题早在十年前就引起了政府和行业专家的高度重视。2007年,在当地政府和医院的帮助下,消化内镜领域的专家于中麟教授带领团队在甘肃地区开展了“防治肿瘤、平安万家”胃癌普查公益项目。大规模的普查工作需要大量耗材和筛查设备,团队当时面临着资金、人力、设备资源短缺的难题。奥林巴斯关注到这一实情,积极提供资金和设备支持,助力普查项目的顺利进行。十年后,在2017中国兰州消化道早癌高峰论坛上,奥林巴斯携手普查团队,隆重发布了这一项目的成果报告。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甘肃省已有多家筛查医院的消化道癌检出率达到了2%,早癌检出率几近70%,已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于教授在2017中国兰州消化道早癌高峰论坛上接受媒体专访

  奥林巴斯对中国医疗领域发展的支持,没有止步于此。自2010年起,奥林巴斯联合各大医院和医科类相关院校,开展了一系列以提升中国医生临床操作能力为目标的医疗培训班,并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设立了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C-TEC提供干式训练、特殊离体培训等多种专业培训课程,种类包括50-60人的大班授课和30人左右的一对一指导授课。截止至2017年3月,培训中心共举办了740期培训,参与的医疗工作者多达17284人。无论是支持医疗团队的调研工作,还是与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医疗培训班,奥林巴斯一直秉承着“B2S”——“与卓越同行”的宗旨,为中国医疗领域的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奥林巴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医疗培训中心

  为了更好地将内镜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传授给更多的医疗工作者,奥林巴斯还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完成了“国家内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规范化管理项目”。项目历时三年,共汇集了47名全国消化内镜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消化内镜的诊疗技术,专家们编写了系列培训教材,为在全国范围内规范内镜诊疗技术管理和培养专科化人才奠定了基础。作为该系列最新的培训教材,《消化内镜诊疗技术》于2017年12月正式出版,教材中以奥林巴斯的产品为例,向医师们详细的介绍了内镜的规范应用。此外,奥林巴斯还在2013-2014年度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合作,开展了“消化内镜医师执业情况普查”。该项普查的数据结果,不仅为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提供了行业参考,更为推动医疗行业利用普查这一方法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持。

  传播三早理念 关怀大众健康

  除了与优秀的医疗工作者合作,从2008年至今,奥林巴斯还举办了多场形式多样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向大众普及科学的肠胃健康知识。2010年,奥林巴斯倡议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积极向大众传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肠胃健康“三早”理念,唤醒大众对肠胃健康的关注。

  奥林巴斯品牌战略统括本部副本部长丁莹女士(左一)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2016年奥林巴斯“爱胃月”(北京站)

  通过邀请多位消化道领域专家,奥林巴斯开展了健康讲堂、健康沙龙等宣讲活动,搭建了一个大众与专家的交流平台传播肠胃健康知识。紧跟着健身热的潮流,奥林巴斯举办了多场肠胃健康公益跑活动,鼓励大众通过运动缓解肠胃压力,保证身体健康。2017年,“爱胃月”又以全新的活动形式回归大众视野,通过“胃爱公开课”上的“专业课”、“实践课”和“体育课”,观众们不仅学习了消化道疾病的成因、检查原理和方式,还学习了“肠胃保健操”,将爱胃理念付诸实践。同时,针对青少年群体,奥林巴斯还开启了青少年科普活动,将科学的爱胃知识深植他们心中。这些形式丰富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走过了全国四十多个城市,累计影响人数超过了一亿人次。愿意主动接受肠胃镜检查的人数占比从2008年的2%上升到了2016年的18%,在这一数据变化中,奥林巴斯的贡献不可小觑。

  奥林巴斯2017年“爱胃月”启动仪式(左起:39健康网 副总编 王潍先生,奥林巴斯品牌战略本部 本部长 大浦康达先生,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 钱冬梅女士)

  多年来,奥林巴斯的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多方的关注和肯定,先后收获了中国社会责任优秀奖、人民网“2015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之年度案例奖”、中国公益节“中国公益奖”等权威奖项。此次《医师报》将“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称号授予奥林巴斯,是对企业多年来坚持举办公益活动的再次肯定。未来,奥林巴斯将继续秉承着“Social IN”的经营理念,积极调动企业资源,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不断为社会创造新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