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游戏圈又出大事,传小象大鹅CEO涉赌被传唤?

时间:2021-04-09 17:17:26    来源:搜狐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游戏圈又出大事,传小象大鹅CEO涉赌被传唤?

这两天,游戏直播圈传出了一件大事——

  据微博用户“道具公司董事长”爆料,知名游戏MCN公司”小象大鹅”CEO窦雨潇涉嫌组织赌博且数额巨大,目前已被警方传唤,至今已5日;同时还有PDD、茄子等知名主播也疑卷入其中。

  小红也向游戏圈内多个好友求证,多人表示也有听到传闻;截至小红发稿前,涉事公司及主播也没有官方回应。

  “一晚上赌掉百万、喝酒喝6位数”、“融资后变得非常膨胀”、“买兰博基尼炫富“······据各方爆料,传闻开始陆续浮出水面。

  传窦雨潇涉赌被传唤

  4月6日中午,微博用户@道具公司董事长发文并置顶,称:小象互娱CEO窦某潇因涉嫌组织赌博,4月1日被上海治安总队巡特警支队传唤,至今已5日。

  而早在3天前,@道具公司董事长就发文暗示此事,称:“从我得知消息至今已经36小时正,那个男人在最后12小时能出来吗?你猜……”

  尽管没有指明具体公司、具体人物,但熟悉游戏及电竞圈的人都知道所讲是谁。

  很快,就有人将这条微博截图,发到微信群里询问相关情况:传小象大鹅老板窦某某进去了?

  小红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也联系了@道具公司董事长,对方称:“相关内容我都会在微博中发布,微博以外的都是暂时不便于透露的。”

  据了解,微博用户@道具公司董事长是一位长期在微博上爆料游戏直播行业负面消息的博主。

  而窦雨潇涉赌的消息,似乎也不是新鲜料了——

  最早在2020年8月7日发布的一条微博中,“道具公司董事长”就在微博提到小象互娱CEO窦雨潇涉嫌组织赌博一事。而从今年2月起,他更是开始密集发布窦雨潇涉赌的相关微博。

  在最开始的爆料微博里,他仅仅是写道:“原小象互娱在@企鹅电竞 负责人小沫今天爆出重大或涉及刑事案件,涉及多个网红、企业老板,并有清单一份。大家认识他们吗?静待后续。”

  据悉,这位所谓的“负责人小沫”是此前小象的员工,可能因为离职不快等原因,将内部涉赌的消息爆了出来,并附上了相关照片和表格。

  “负责人小沫”朋友圈和爆料图

  其中,涉嫌赌博的两人脸被打码,但大家还是可以一眼就看出是窦雨潇和PDD的牌桌照片。账目表格中,“窦总”和数字信息也没有被打码。

  可能正是这条线索,让@道具公司董事长在微博上对小象互娱相关人士涉嫌组织赌博一事开始了漫长的举报之路。

  到了今年2月25日,@道具公司董事长在微博上喊话PDD: @pdd_liumou 你还安好吗?小窦子过得可不顺,警方已上门找他了。顺便再次提醒所有参与者尽快向警方投案自首,争取你们最后得到坦白从宽的机会(可私信我告知具体办案单位)。

  在这条微博的配图中,是窦雨潇和PDD的正脸照片,赌桌筹码也暴露无遗。

  发布这条微博后的3天时间里,@道具公司董事长先后又发布了多条微博针对小象互娱涉嫌组织赌博一事,并公开点名PDD和另外一位“茄什么的”主播。

  他在微博中称:据多名参与者自述,单场涉及赌博流水几十万、上百万,仅去年上半年涉及资金就已过亿元……

  与此同时,@道具公司董事长晒出了自己的一手材料:他和曝光者的聊天记录,窦某潇和涉赌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

  2月27日,@道具公司董事长在的一条微博中言之凿凿:不出意外的话,3月底前会有一个明朗的结果。

  面对这些爆料,事件当事人、小象互娱CEO窦雨潇也不是没有回应过。3月1日,他通过自己的虎牙账号@周润发叔叔【本体】发布动态——

  有些机构和自媒体账号正事不做,整天想在我这搞个大新闻。我又不是主播也不担心舆论节奏,拼拼凑凑P图搞些东西出来,还有很多人看high了。果然越下沉的市场就越要沉的住气。共勉吧。

  进入3月后,整个事件再没有出现新的进展。但到了4月,消息开始变得更加“确切起来”。

  从4月1日开始,@道具公司董事长则又开始不断发文提及此事,并在今天明文表示窦某潇被传唤。

  与此同时,这件事在游戏圈也已经传开了。小红也多方联系业内相关人士,不少人表示“应该是真的了”,“这两天联系不上他”。

  有业内人士告诉小红:“这也不是第一次听闻此事,但如果说判刑什么的,那还为时尚早。”

  业内人士:窦变得非常膨胀

  窦雨潇此前是小象创始人,小象与大鹅分别都是国内知名的游戏MCN机构,双方于去年正式合并,一跃成为国内最顶尖的游戏MCN机构。

  上次关于小象互娱的大新闻,还是2月Uzi签约小象的正面事件,彼时舆论都还在夸小象的运营能力。

  事实上,此次涉赌事件的主要当事人窦雨潇,一直算是游戏圈里的知名人物。

  有知情人士称:“这个之前有人举报过”,并认为“他那个性格,迟早会出事”。

  “他后来变得非常膨胀。”另一位业内人士如是和小红评价窦雨潇,“他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就是性格有些乖张。”跟小红聊起时,他的原话则用“激进、目中无人“等词语描述。

  该业内人士看来,窦雨潇在创业做公会以后,基本上没有经历什么挫折,整个人就渐渐膨胀了起来。

  他告诉小红,窦雨潇和PDD等人确实会有打德州等习惯,“游戏圈的人都很浮夸,很多牌局,一晚上输赢都是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这个金额放在别人身上或许觉得夸张,但对常年习惯高消费的他们来说,似乎习以为常。

  @道具公司董事爆料的窦雨潇微信聊天截图

  “他们打个年度比赛就会花掉几千万,钱在他们眼里就变成了数字,”该业内人士还告诉小红,“很多圈里人平常出去喝个酒,一晚上都会有6位数的花销。”

  不过,“虽然膨胀,窦雨潇在业务方面的能力非常强,这是毋庸置疑的。”该业内人士同时也肯定了他,认为他搞定业务,搞定平台的能力是非常厉害的。

  据他介绍,窦雨潇曾任职过熊猫TV执行副总裁,在2017年11月创立了小象互娱MCN。

  小象互娱在创立后的两年内累计拿到了超1.55亿元的融资,背后的融资方有腾讯等其他知名投资机构,旗下签约KOL则有PDD、大司马、韦神、寅子等。

  2020年3月13日,小象互娱和同样估值超10亿元的游戏机构大鹅文化正式宣布合并。窦雨潇成为合并后的公司主体——小象大鹅的CEO。

  相比起大鹅几位创始人在合并后,迅速集体离职前往B站,该业内人士告诉小红,这次合并里,窦雨潇是比较主动的。

  “大鹅的团队是初次创业,对股权和融资不熟悉,基本都是盛大资本在主导合并,大鹅的几个创始成员就没有多少股权;但窦雨潇就很轻松地应对了资本市场的股权等问题。”

  在他看来,大鹅几位创始人的离开,对窦雨潇也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合并后最不着急的就是窦雨潇,”他表示,“有腾讯这些平台推着前往走,他就是一个司机,把腾讯、快手、B站都拉上了车。”

  2020年12月,合并后的小象大鹅又拿到了B站、快手数亿元战略投资。今年2月,小象大鹅签下了知名游戏主播UZI(简自豪),扩容了自己的豪华KOL阵容。

  但或许也是在事业上过于顺风顺水,也为窦雨潇的涉赌传闻埋下伏笔。

  或影响公司融资上市

  “小象今年要上市了,签了一大批头部主播,被人搞了。”

  一名水友在@道具公司董事长的微博下发表了这样的评论。而业内人士也向小红证实了,小象大鹅原定是拿完新一轮融资后,筹备今年上市的。

  据悉,目前小象大鹅正在洽谈新一轮的融资,这也是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了,“他这样的行为对公司新一轮融资肯定是不好的。”该业内人士说道。

  而据悉,就在B站上市当天,还有人发朋友圈提到,窦雨潇新提了价值不菲的豪车兰博基尼。在一位投资者看来,融资的关键时刻,这种炫富并不妥当。

  据一位接近小象大鹅的投资人士称,目前小象大鹅的估值在6-7亿美元,他们2021年预计要做到40亿人民币的流水。

  从运营能力到投资方,小象大鹅在国内几乎没有多少对手。“除了炫石,其他游戏机构和小象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去年,小象大鹅和炫石选择在同一天举办年会,也让许多受邀嘉宾颇感头疼,这也是行业里唯一敢和小象大鹅硬杠的机构了。

  不过就目前来看,在整个市场本身就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样的负面消息无疑加重了小象大鹅融资与上市的难度。

  甚至最坏的结果是:如果这件事真的坐实,且不说会严重影响小象大鹅的融资金额和上市,整个公司的发展也会受到极大的冲击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这件事情是深还是浅,我觉得是给业内所有人提了个醒,尤其是对他本人来说......”

  截至小红发稿前,涉事公司及主播暂时没有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