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年 家电大变革:让家更美好

时间:2019-11-13 09:4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从筒子楼到大别墅,从单纯的安身居所到追求住得舒适,建国70年,人们的家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也就带来了家里面各种家居用品大量增加,中国人家里的重要消费品都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10月16日,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播出“壮丽70年,消费大变革(五)”专题节目,细数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居产品的大变革是怎样让家更美好。

  拥有手表、自行车、缝纫机这三大件曾是许多人的追求。到了上世纪80年代,彩电、冰箱、洗衣机快速取代老三大件,成为家里的新三大件。现如今,这三大件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视的“大屁股”不见了、画面更清晰、色彩更鲜艳、屏幕也更大。冰箱从预约才能买得到,到现在各种新式产品琳琅满目。洗衣机更是从笨拙的双缸洗衣机升级为全自动洗衣机甚至是智能洗衣机。

  其实,70年来家电最大的变化是从单品到成套,从被动控制到主动服务的变化。镜头中,能定制娱乐生活的海尔智慧客厅和能定制舒心生活的海尔智慧卧室,带来的智慧生活更是让家变得更美好。

  举个例子来说,回家之后,海尔智慧客厅就会自动开启灯光、打开电视,空调自动打开定制专属舒适风,同时安防也会转换为回家模式。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只要说话,就能通过小优智能音箱换台、调温、开启扫地机器人。如果家中空气质量不好,空调还会自动开启净化模式,保证空气新鲜。而且这样的智慧画面每天都能在卧室、浴室、阳台、厨房等场景中同步上演。

  70年时代变迁,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跨越。70年来家电的变化,更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相信将来还会涌现出更多智慧家电,引领人们生活方式的变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