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资讯  凤凰网资讯 > 滚动 > 正文

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投产:产能超200万台

时间:2019-08-19 18: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6日,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正式投产,这不仅是“海尔智家”的第13个互联工厂,也是厨电第3个互联工厂。据悉,此互联工厂投产,将使智慧厨电年产能再增200万台,赋能海尔智慧家庭“5+7+N”全场景成套解决方案中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2018年以来,中国厨电市场进入增速换挡期,发展势头骤减,各大品牌都在寻找破冰之路。海尔厨电在莱阳建起成套厨电互联工厂,可实现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烤箱、暖碟机等10类产品的集中生产,实现从产品成套到制造成套的转型,快速满足用户对高端成套厨电定制的需求。

  放眼全球,具有海尔厨电这般制造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凤毛麟角,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是海尔厨电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协同的成果:互联工厂不仅整合了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自动化制造体系,还引进了GE Appliances自动检测系统,能同时生产符合中国、美国双重标准的产品,满足全球不同区域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产出行业成套厨电最佳解决方案。

  为了打造最佳用户体验,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引进了全球首家将用户引入全流程最佳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其核心是大规模定制,通过持续与用户交互,将硬件体验变为场景体验,将用户由被动的购买者变为参与者、创造者,将企业由原来的以自我为中心变成以用户为中心。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将通过COSMOPlat平台与用户交互定制,烟灶烤前工序全部采用自动化连线,实现烟、灶、消、烤、暖碟机多品类柔性生产。

  除了引进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在硬件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以油烟机为例,其取得了全球第一个机器人全自动烧焊打磨工艺落地的工厂,全球第一个油烟机产品噪音和音品质在线全检测的工厂,全球第一个用户参与大规模定制,互联互通信息化智能工厂等多项“全球第一”,建立起全球引领的大规模定制智慧油烟机生态圈。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在整合斐雪派克、通用家电、Candy等优质资源后,海尔厨电正成为聚合全球资源对接全球需求的生态平台。海尔智慧厨房莱阳互联工厂的投产,可进一步完善海尔厨电全球制造体系布局,或将引领厨电市场新的走向,带动全球厨电产业快速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