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中国碧蓝不是梦 崔德亮对话万祥军布局大健康医药产业

时间:2016-02-02 16:4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QQ图片20160202110202.jpg

  图示: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走访万祥军考察中国碧蓝集团(中左),崔德亮(中右)、刘秀芳(左一)、李金波(左二)、石恒臣(右二)、林时浮(右一)

  中国碧蓝不是梦-崔德亮对话万祥军大健康产业布局

  中国新闻采编通讯社新闻中国采编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万权报道:“我国谋划大健康医药产业布局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针对健康中国在十八大五中全会确定为国家战略以后,万祥军和崔德亮对话时,碧蓝集团总裁崔德亮明确,“当前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忽视健康素养培养导致慢病泛滥、缺乏有效防控体系导致慢病致残率和死亡率高、医疗器械与药品研发和生产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等主要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发展‘大健康产业’、构建‘大健康工程’必不可少。”

  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9]6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等文件,明确健康产业发展的工作目标、任务和配套的政策措施。崔德亮对话万祥军时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和必要条件,关系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根本。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口老龄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民生活方式发生重大变化,随之也带来了疾病谱的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人民健康的首要威胁,且发病率还在快速增长,呈现井喷海啸之势。”

  “当前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仍较多,包括忽视健康素养培养导致慢病泛滥;缺乏有效防控体系导致慢病致残率和死亡率高;医疗器械与药品研发和生产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围产期及老年人看护服务机构少、人员缺乏等。如何落实好国家相关指导意见,推进我国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万祥军指出,关键是要研究主要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从这个意义上看,我国众多医药产业大企业包括碧蓝集团总裁崔德亮谋划大健康医药产业布局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近日,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道德(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采编通讯社社长、全国工商联执委万祥军在中国文化联合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创业天使》栏目主编石恒臣,中国国情研究会信管委办公室主任李金波,中国国情研究会信管委保健部主任刘秀芳等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碧蓝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得到了碧蓝集团总裁(非药物疗法创始人)崔德亮和润丰集团公司董事长林时浮的接待进行了互动和对话。

  中国碧蓝集团有限公司掌门人崔德亮,也许大家不是很熟悉,但是提到他的一项项发明大家不由的伸出大拇指,“确实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值得信赖、推广”,认识他的人都对其佩服至极。崔德亮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用人、具有国际眼光和全局视野的企业领导人,自1995年创业以来,经过了20余年的艰苦奋斗,他完成多项发明,当初懵懂的青年变得沉稳、睿智,已成长为年轻的发明家、企业的掌舵人。

  崔德亮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多年来对环保、养生颇具独特见解,在创立公司的同时研发了应急折叠保障房、能量场养生屋、汽车尾气负离子转换器、全球废弃互联处理系统等,多项发明荣获国家专利,其中汽车尾气负离子转换器获得国际专利。与此同时他还获得了多项荣誉,被评为中国国情国力首席.科研专家、健康能量场养生住宅创始人、聚能医学非药物疗法创始人、聚能(汽车)废气转换负离子创始人、聚能(科学)废气转换负离子创始人、诚信中国楷模人物.等多项荣誉。

  万祥军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一个社会责任企业家,崔德亮致力致力大健康产业发明创造并得获多项专利,值得广大企业家的推崇和尊重。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适应新常态、培育新产业精神”的决心,也体现了以碧蓝集团崔德亮维护民众健康权益的社会责任感。他说,希望崔德亮在大健康医药产业有更多的发明创造并不断得到发展和完善,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我国经济的核心产业,成为其他产业突破困局的催化剂。如果我们的企业家和崔德亮一样坚持这种方针,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定会得到大发展,中国的人民群众一定会享受到健康产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在崔德亮看来,经营企业就像是一场残酷的马拉松,赢得开始并不意味着就能赢全得程。创业之后的每一步无不充满着心酸与汗水,他深刻明白走到今天的不易,并不认为自己取得多大成就,他更享受的是喜怒哀乐的整个奋斗过程。

  自创办企业以来,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信誉求发展、科技求创新、精益求精”为理念,在多年的市场实战中不断积累经验,并且通过其独特的销售理念收获了成功,这造就了他努力拼搏、永无止境的品格,还给了他一个满怀感恩的博大胸襟。如今他已是中国碧蓝集团的总裁,他致富始终不忘社会,一次又一次向社会公益事业资助捐款,修路.捐建能量房,建设玉树希望小学等。在收获掌声与喝采时,他以谦卑之心像小草回报着大地,把人们的尊重和赞赏化作一次次出发的无穷动力。

QQ截图20160202095631.jpg

  图示:中国碧蓝集团有限公司(非药物疗法创始人)崔德亮在钓鱼台国宾馆做专利发明新闻发布会

  每次的困境都是新的机遇

  一个人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坎坷,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陷入困境,面对挑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最终结果却只有两种:面对困难灰心沮丧、望而却步,最终半途而废,一事无成;积极乐观的面对问题,刻苦钻研,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将困难踩在脚下,使其转化为成功道路上的垫脚石。

  崔德亮经常鼓舞员工们“面对困难,就应该迎难而上,不要总共给失败找理由,关键是给成功找方法”。在他看来每一次的困境都是一次机会,都是一个挑战。只有面对困境的时候,才能够充分挖掘个人潜能。每度过一个难关,都会给挑战者带来一次质的蜕变,使其人生道路更丰富,更多彩。

  多年前,和许多青年一样,20岁的崔德亮怀揣着美好的憧憬来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活。当时他手里只有50元钱,每天他都在寻找商机,每天他都在思索如何在北京扎根。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心头的压力却越来越大,手中仅有的50元钱在吃住无靠的北京他却坚持了20来天。

  难道真的没有转机了吗?不,不能放弃!就是在最后一天,他的坚持带来了曙光。他来到一门窗公司,门卫不让进,刚好看见在喂鸽子的老板,于是上前搭话,就是这一次的谈话,他接到了一个需要胶条的活,于是他接着找生产胶条的厂家,几经周折谈成了这笔生意,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慢慢的效益越来越好,他办起了自己的胶条公司,开始自产自销。

  困境面前人们的爆发力是惊人的。因为,战胜它,未来的路会更宽阔、更通畅;被困境打败了,你将一无所有,以往的努力都付之东流。许多人都会说可以重头再来,可是人生短短几十年,真的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让我们重新来过吗?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战胜困境、打败困境。

  心中有大爱

  问起崔德亮是怎样的人,他的好多朋友都这样说道“崔总是个爱操心的人”、“崔总是个心怀大爱的人”。

  崔德亮是一个非常热爱工作的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工作之余的休息就是看看新闻,了解国内外最新动态。每每看到灾难中同胞在水深火热中挣扎,他都特别心痛。

  2008年汶川地震,崔德亮和全国人民一样时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的动向。他看到几十万灾民痛不欲生,无家可归时,他想能设计一套比老式帐篷更快捷,更安全,更保温,并且可以折叠的房子,使灾民瞬间有个家该多好?他经过若干个长夜的深思构想,终于一套折叠式房屋诞生了,别人未想到的他想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他完成了。慈善人爱之举,望全世界受自然灾害的人们,有一个温馨的家……

  当得知青海玉树地震时,崔德亮研制的“应急折叠保障房”还没来得及上市,就火速运往灾区,为灾区人民奉献他的绵薄之力。他做过的公益还有很多,为社区捐献折叠书屋、组织人员修建破损公路、在多处捐建能量场养生房……

  崔德亮表示“做人要感恩,要心怀大爱”,他自己做慈善的同时,还要求下属分公司每年至少做一次公益,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看非医者的自医

  医者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医者不自医”,那么非医者的自医又是怎样的呢?在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后,崔德亮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吃饱饭,而是如何让手下的员工收入有保障,如何让公司运营、发展的更好。于是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研发中,经常凌晨两、三点才休息,有时候为了解决某个问题一夜难眠。最终,公司业绩上去了,身体却垮了。

  看着手里的检查报告,他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年仅36岁的他竟然患有三高、动脉硬化,多处求医问药,营养品也服用了一堆,仍旧不见效果。于是他自己开始研读《黄帝内经》、《难经》等医书,发现古人常用矿药治病,而且效果神奇。于是他尝试以五色矿石为药,调节人体五行。

  三年中他不断调试矿药比例,并以身试药,切实感受疗效。结果再次检查时,他身体有明显好转,大部分机能已经恢复正常。这无疑是对他努力的认可,于是他潜心专研,发明了环境养生??聚能医学非药物疗法,通过平衡人体五脏六腑,调理人体机能,多次实验表明该法对糖尿病、高血压有明显效果。他希望将这项技术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像他一样,能够早日摆脱疾病,走向健康。

  正是这次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病人对健康的渴望,也更加坚定了他做健康产业的决心。

  不忘责任

  北京的冬天总是传来雾霾的问候。有一次严重雾霾来袭,有人跟他说,崔总您的机会来了。

  机会?原来,针对汽车尾气问题他研制了一项新型发明??汽车尾气转换负离子处理器,能有效净化汽车尾气中的CO(一氧化碳)、CO2(二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合物),并且释放负离子,降低污染的同时还能改善环境。

  “他的意思是说在雾霾严重的情况下,我们的新产品就好推销了。”但崔德亮认为,这种商机是一种没有远见或者说是没有责任的商机。对于企业来说,产品畅销与否关键在于技术,不能因为环境的破坏导致自己的产品有了市场需求而感到庆幸,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一个制造企业,在制造产品时就应该考虑到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更要把这种影响降到最小,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更久。

  一个企业要发展,关键要看企业的掌舵人,盲目跟风,只能带领公司走向灭亡。崔德亮和许多合格的企业领导者一样,对市场有敏锐的洞察力,在某种产品盛行前,他们能够快速而又准确的进行定位,当别人意识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再做了,当大家认为有利可图纷纷插手的时候,他们已经成功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崔德亮锐志、果断,做事从不拖拉;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绝不低头。你给他一个困难,他就给你一个发明,发明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坚信只有望不到头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未来的路就在脚下,尽管长满荆棘,依旧无法阻止追梦的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