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民党明日召开临时中常会 将推选代理党主席

时间:2016-01-17 20: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国民党明天下午将召开临时中常会,决定由谁担任代理主席。图为朱立伦与王如玄上午到竞选总部,向支持自己竞选的志工们一一致意,感谢他们的陪伴。图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明天(18日)下午将开临时中央常务委员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作报告并请辞,中常会将决定由谁担任代理主席,党务主管需等新任国民党主席产生后才离开。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下一步就是回基层深耕,培养人才,让更多年轻朋友愿意投入国民党。

  国民党昨天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中输掉政权,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朱立伦和副领导人候选人王如玄上午出席志工感恩茶会,和这段期间辛苦在竞选总部帮忙支持者一一握手。现场有人流泪,有人喊加油,也有民众喊“朱立伦,选2020”,朱立伦挥手感谢大家鼓励。

  王如玄落泪向志工说对不起,她说,她告诉自己要勇敢,看到每个人非常认真努力,很多志工出钱出力帮忙印传单,“志工朋友们给我很大的支撑力量,感谢大家在我跌倒时支持我”,引导她向前。

  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主任委员戴伯特昨晚在朱立伦请辞时表示,国民党需有人带领,呼吁朱立伦留下来。被问及如果有中常委提案挽留,会不会有这个打算?朱立伦说,他昨天宣布即刻辞国民党主席,选前就跟向大家报告过,即刻生效,但体制上尊重中常会,会向中常会报告。


  至于有人指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要对败选负最大责任,朱立伦表示,他承担一切责任,“我已经看到民意给我的所有声音”,会好好彻底反省。谈到国民党下一步,他说,回基层深耕,培养人才,一定要彻底检讨反省,让更多年轻朋友愿意投入国民党。

  对于是否4年后再战?朱立伦未正面响应。是否加强国民党和新党、亲民党合作?他说,所有理念相同的政党应团结,选举过程有不同意见、摩擦,选后坐下来沟通,“虽然我不是党主席,会尽党员力量让大家凝聚,重新团结”。(李宁)

  作者:李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