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中秋假期河南高速日均交通量预计达233万

时间:2016-09-13 22:0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9月13日电(韩章云)9月15日至17日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预计中秋节期间,河南全省高速日均高速出入口交通总量将达到233万,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郑州铁路部门亦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

  9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政策,2016年中秋假期(自9月15日起至9月17日止),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政策。但中秋团圆佳节,高速公路仍将迎来密集出行。

  交通部门预计,今年中秋节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网出入口交通流量预计将达到235万,日均高速出入口总交通量将达到233万,与去年相比增长约19%。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信息提示,由于车辆出行时段相对固定,高速公路流量高峰将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加上中秋假期不免费通行每辆车需要停车缴费,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建议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河南省内热门景点周边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也易在中秋假期期间出现交通拥堵。尤其是少林寺、云台山、尧山、龙门石窟等景点,建议驾驶员时刻关注路况信息,提前绕行或变更出行计划。

  铁路方面,根据当前中秋节小长假客流需求,郑州铁路局自9月15日至17日期间,增开临客19对,其中管内列车11对,通过列车3对,直通列车3对,2对棉农专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中秋节假期,发往北京方向的高铁车票相对紧张,普通车还有少量站票;上海、西安方向车票相对充足;广州方向高铁车票相对紧张,卧铺还有少量余票。

  河南省内洛阳、商丘方向车票相对充足;安阳、信阳方向车票相对紧张。

  中秋假期客流主要以北京、武汉、西安、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中短途为主,河南省内客流集中在洛阳、三门峡、信阳、安阳等城市。另外,郑州市铁路局还增开2趟棉农赴疆专列,分别是漯河至库尔勒和库尔勒至襄阳,方便棉农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车次及时刻参见各大车站公告,及12306发布的信息,做好出行安排。(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