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粤桂黔探索跨区域征信合作 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6-12-27 09:08:1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加强粤桂黔地区合作,在日前举行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促进民间投资大会上组建了七大联盟。“在7个联盟当中,中小企业综合征信合作联盟和民间资本联盟是很重要的支撑点。”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发改)常务副局长盘石说。

  “在民间投资里面,征信和资本是两个龙头和支撑。比如在征信方面,目前粤桂黔各个区域之间是信息孤岛,但商业往来之间会产生很多综合信息的需求。”盘石说。基于此,中小企业综合征信中心合作联盟将沿线中小企业纳入区域信用体系共建对象和服务主体群中。通过打造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一库一平台”,实现共建共享;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开发信用服务产品;推动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信息互联互通,帮助诚信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这种共享能够促进经济的联系,降低合作的成本,促进融资,最终促进民间投资。”盘石说,中小企业综合征信合作联盟最大的价值所在,就是深化跨区域信用合作,整体提升区域信用服务水平,而目前这一探索在国内还没有样本,所以联盟的成立有很大的意义,将争取成为全国跨区域征信系统建设先行者。(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