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安康小伙深陷传销组织 被囚禁69天吃烂菜叶度日

时间:2016-12-14 17:40:04    来源: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DSC_0510.JPG

  “谢谢你们救了我,感谢在我生命最绝望的时候,你们给了我重生的希望,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近日,汉滨区吉河镇小伙胡高峰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市委巡察办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邹謇的手里时说。

  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份说起,27岁的小胡在QQ群里看到河南洛阳招聘厨师并且工资待遇很不错,本是厨师的他心动了,带着对美好工作的憧憬,他拨通了招聘信息上的电话只身来到河南洛阳,谁曾料想刚一出站,就被两个前来接他的人带到了传销窝点,当他意识到上当受骗拼尽全力挣脱时却遭到一群人的围殴,身上所有的贵重物品、手机钱包全部被扣押。

  梦魇般的生活就此开始,小胡现在想起来还仍然心有余悸,十几个跟他一样遭遇的人被传销分子强制囚禁在不足10平米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吃的是在菜市场捡来的烂菜叶、烂土豆,短短69天,小胡瘦了34斤。

  据小胡介绍,传销分子为了骗更多的人,让小胡“拉人头、招下线”,每天只留给他一个小时的时间和外界打电话,为了取得传销分子的信任,他机智的选择从长计议,先后向传销分子上交了9000多元投资费用并假装自己已经被组织“洗脑”,传销分子逐渐对他放松了警惕。一天,小胡在手机微信朋友圈中无意间发现了安康市委第二巡察组公布的举报电话,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举报电话把他给解救了。

  9月21日晚上,他向对市公安局开展巡察的市委第二巡察组发去求救信息,该巡察组工作人员邹謇接到求救信息后,感觉事情比较严重,一方面马上加上了小胡的微信了解具体情况,另一方面及时向巡察组的领导进行了汇报,巡察组领导得知后十分重视,立即用信访移交单的方式转给安康市公安局具体办理。

  解救地点由于在千里之外的河南省,这给解救工作也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解救工作历时20余天。在这20多天的时间里,小胡看到了自由的希望,但等待的过程中更是一种煎熬。每天一有机会便用手机短信与邹謇联系,邹謇则每天耐心的用短信安抚小胡,让他要沉住气并注意安全,并让他有机会就利用手机地图定位和发送居住地点外部照片来确定该传销窝点具体位置,为下一步救援提供有利线索。

  10月8日,安康市公安局专案组一行赶赴洛阳,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四天四夜的努力,利用技侦手段定位到小胡所在的洛阳市洛龙区的一个城中村,打掉了这个传销团伙,一同解救被骗人员包括小胡在内共11人,抓获传销骨干头目4人。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我们的巡察工作是正风肃纪、但根本目的也是维护群众利益。”邹謇接过锦旗后说道。通讯员 陈旻 郑时根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