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广东援疆传佳话:汉族小伙与维吾尔族姑娘喜结连理

时间:2018-01-26 00: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 题:广东援疆传佳话:汉族小伙与维吾尔族姑娘喜结连理

  作者 李映民 赵宏杰

  在南疆最大的援疆企业东纯兴纺织厂里,一段汉族小伙与维吾尔族姑娘的爱情故事正在南疆大地传为佳话。

  图木舒克市副市长、东莞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宁康25日上午专程赶往草湖镇,为两位新人送去了祝福,并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在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纯兴纺织厂领导看望王杰和赫丽麦古丽。 赵宏杰 摄

  两年前,重庆小伙王杰来到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镇,在广东东莞援疆企业东纯兴纺织厂工作,并在这里邂逅了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赫丽麦古丽。两个95后的年轻人从相知、相识再到相恋,最终在双方父母、公司同事等人的共同祝福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这一对的完美结合,也是东纯兴这家广东东莞援疆企业建厂以来,汉族小伙与维吾尔族姑娘“修成正果”的第一对。目前,已在南疆大地传为佳话。

图木舒克市副市长、东莞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宁(左一)康为二人送上祝福。 赵宏杰 摄

  “我爸妈也特别喜欢赫丽麦古丽这个儿媳妇!”王杰满脸幸福地说,以后就要在草湖扎根了,“我会更努力工作,尽快在草湖买房买车,让一家人生活过的更好一些。”

  再过一个月,他们就将迎来爱情的结晶,一家人已经做好了迎接新生命的准备。

  王杰说,等孩子出生之后,一定要给妻子补办一个婚礼,“不一定很隆重,但一定要有仪式感,要让赫丽麦古丽穿上洁白的婚纱,这也是一个女孩一生最大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王杰与赫丽麦古丽的结合已经形成了示范效应,在草湖镇东纯兴纺织厂里,还有好几对汉族与维吾尔族青年之间谈恋爱的,有些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