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资讯  凤凰网资讯 > 滚动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更高要求,落实行政调解工作

时间:2018-01-15 16: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8年和平街道将继续扎实行政调解工作开展,充分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新一年行政调解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继续完善规范化的行政调解制度。规范行政调解文书,严格行政调解工作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行政调解的各个环节确保行政调解行为规范化。二是继续扩展高素质的行政调解队伍。建立行政调解队伍吸纳各方力量充实到调解志愿者队伍中,加大培训力度,使行政调解员达到懂政策、懂法律、懂业务、懂调解技巧;会预防、会调查、会调解、会制作调解文书,切实提高行政调解能力和水平。三是继续开展好行政调解宣传。注重利用主流媒体对行政调解各项工作开展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积极申请行政调解。四是提升行政调解标准质量,确保调解成功率。注重调解过程,加强证据材料收集,保证调解公平公正。注重调解技巧的运用,提高调解成功率。切实保证矛盾纠纷的化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