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山东临沂亿万富豪企业遭强拍女儿遭残杀

时间:2017-05-28 13:20:03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山东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高院执行局局长程乐群通报了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介绍《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协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并发布十起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作出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执行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

兰陵县人民法院拍卖亿元企业后却违背最高院关于执行难的有关精神,拒不将拍卖天马物流园的1.19亿元钱用发放执行款,致使一桩本应执结的胜诉案件却陷入行政不作为和政府干预司法的怪圈中难以解决!

兰陵县亿万富豪企业遭强拍女儿遭枪杀

山东天马现代农业物流园却少了这么一份幸运,价值好几亿的天马农业物流园却被当地政府、东方佳园集团、天欣公司违纪违法联合低价强迫处置了,原刚建起的园区被拆成一片废墟,并且他的女儿也在这场风暴中惨遭枪杀了!

然而诡异的是,天马公司并未宣布破产清算,政府也没走破产程序,法人马茂军更没有签字同意拍卖公司财产,而兰陵县政府却成立了天马财产处置领导小组,由县长薜峰主导,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李增刚任组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交警大队长宋加贤任副组长及检察院副检察长乔伟、开发区主任李冠华、法院主任赵青军等组成的分配小组,并责成兰陵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涛拍卖了天马公司财产,买受方天欣公司历时二年多也没有将成交款1.19亿元全部交到法院。且青岛五八方建材有限公司对天马公司土地首封后至今并没有解封,但是当地政府和东方佳园集团对所拍卖的土地已经开发建设项目,其行为是否涉嫌违纪违法?兰陵县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3600万元,以企业法人成为天欣公司的新股东;而兰陵财政局的资金回收科长刘会彬兼任兰陵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入股多家民营企业,公务员经商是否违反公务员法?

兰陵杀人案为何两年未公开审理?

山东天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茂军说道,2015年5月,他的女儿在天马物流园遭政府强拍后受到巨大精神刺激,在与王某发生激烈争吵后不幸被他连开2枪杀害了,最终倒在血泊中,再也没有醒来,案发后,当地公安将凶手抓获。如今,死去的女儿在殡仪馆冰柜已经快2年了,但是他与家人在悲痛中还没有等来当地法院公正的审判。他一直在苦苦等着这个迟到的正义告慰女儿的在天之灵!

让马茂军寒心的不仅仅是他的女儿被枪杀!他倾注心血的天马现代物流园投资达4亿多元人民币,在实体经济发展大潮中,反而被兰陵县政府成立的“天马资产处置小组”安排当地法院强行拍卖了。

“如果当地政府将我们天马物流园申请的600多万元国家农业扶持资金及时发放给我们,我们也不至于如此面貌!”马茂军说,此后,天马物流园还申请过一笔1000多万元的国家农业补贴资金,但是上级部门发到当地政府的财政部门后再也没有发放到天马物流园的建设工程上来,从而导致了天马物流园资金困境,这些财政农业补贴资金究竟流向了何方?被何方神圣给挪用了?

2002年,天马公司法人马茂军被评为全国青年带领农民致富带头人,此后相继被选举为苍山县人大代表、临沂市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临沂市劳动模范。2010年7月9日,天马物流园项目开工两个月,接受了山东省领导临沂市委领导和各县区主要领导的观摩视察。2010年11月,天马物流园项目被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列为山东“十二五”规划的100家重点服务载体项目之一。

2013年1月4日,临沂市2012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观摩会在天马物流园隆重举行,该项目被列为山东省2013年度100家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2015年2月,兰陵县政府决定对我企业的物流园进行拍卖,并且把我关押起来,因我企业没有破产清算,我视死拒绝拍卖签字,之后有关工作人员竟然逼迫着我女儿签字同意。”马茂军说道,天马公司委托徐州世茂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为2.46亿元的天马物流园,仅被政府及法院评估为1.48亿元,最后通过流标以1.18亿元的价格拍卖给注册资金3000万元的兰陵天欣农业有限公司,而这家开发商仅仅缴纳了30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就将价值4亿多元的天马公司收入“襄中”,直至2016年12月又交纳了4800万,况且天欣公司注册时间仅在竞拍的前三个月。

“我女儿被逼签字后一直心情不好情绪急躁,精神受到巨大的刺激,以致同王某发生了争吵,不料被杀害,至今我女儿的尸体还冰冻在殡仪馆,杀人凶手被兰陵县公安局已经抓获,但是至今没有进入审理,我因天马垮台家破人亡。”马茂军说。

省重点农业工程遭强拆

“我已经向山东省常务副省长李群实名举报兰陵县有关领导插手工程,导致国家农业部重点项目天马农业物流园被违纪违法拍卖,以及兰陵县官商勾结违法强拍侵占企业的利益!在没有完成相关拍卖手续程序的‘流拍’情况下,天欣公司及政府竟然对我付出多年心血的园区进行了大面积的强拆成了废墟!”马茂军说道,园区内投资达4亿多元的设施惨遭摧毁,这让他心里流血!这个倍受瞩目的国家农业重点项目何时才会迎来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生存和发展机会,他苦苦期盼着!

赢了官司却遭遇政府不作为

“我作为天马农业物流园土地的第一查封人,二年多先后到兰陵法院申请依法执行30多次了,至今尚欠本息约180万元,也很清楚土地至今没有经过法院的解封,当时临近拍卖时,应兰陵县人民法院的协商要求,让第一查封法院的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出函委托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人民法院依法拍卖天马物流园的土地及房产,结果仅拍出人民币1.18亿元,然而,申请执行却苦苦奔波2年多还是没有等到执行款全部到账,兰陵法院更是无视对青岛法院的协商承诺且再三拒收青岛法院的函件,我方对涉案土地还没有解除查封,东方佳园集团、天欣公司至今也没有将拍卖款全额转到法院,根据最高院拍卖法也就是流拍且罚没竞拍保证金3000万,郑金田也因此向中央巡视组反映过三回,兰陵县政府成立了由薜峰县长主导,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李增刚任组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交警大队长宋加贤任副组长及检察院副检察长乔伟、开发区主任李冠华、法院主任赵青军等组成的天马资产分配小组强力干预法院司法独立性,他们竟然无视中央巡视组的指示,忽悠中央巡视组,违背最高院关于执行难的有关精神!谎称拍卖天马物流园的钱不够发放执行款。

法院的执法为何在兰陵县成了空文?

郑金田反映说,李沧区法院执行裁定书中明确显示,2016年3月11日,李沧区法院续封天马公司名下土地苍国用(2O10)149号土地使用权一宗、续封苍国用(2012)042号土地使用权一宗及其名下房产,续封期限3年,我方作为第一顺序查封人应优先受偿,待本案债权足额实现后,李沧区法院会及时对上述土地及房产予以解封。然而,这宗已经流拍的土地,既不把拍卖权归还青岛法院重新拍卖,也不把执行债权额全额到位,如今已经被相关单位违法开发和建设,是谁在背后撑腰?敢如此肆无忌惮加班加点在施工。郑金田认为,此举侵害了他的相关利益,更是在贱踏国家法律的尊严!因此,他冒着背后被各方势力打击报复的压力也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信,要求对违纪违法违规处置法院财产查封的个人及单位进行追责!

据兰陵县一位民营企业人士透露,天马物流园这处土地当初15万一亩,现在被天欣公司收入襄中后已经每亩约60万至80万元一亩,天欣公司的这桩拍卖获益匪浅,500多亩土地就高达几亿元,还不包括地面上的房产价值,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大风厂翻版的上演。

郑金田反映说,2015年,兰陵县人民法院所委托的山东三和拍卖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注册于2014年10月份,刚注册完就开始着手拍卖天马物流园,而拍卖完天马就立即人去楼空,人间蒸发了,且当初参加竞拍的仅仅只有两家,另一家则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冠华,也就是天马资产处置小組成员之一。郑金田认为,这家拍卖分公司实际就是“黑公司”注册后仅为了拍卖天马一家公司的财产后就再无声息,这明显是暗箱操作,这背后或许隐藏着某些腐败现象,因此,他也早向青岛法院申请重新组织拍卖,只是兰陵法院不予配合且再三拒收青岛法院的函件。

一桩本应执结的胜诉案件却陷入行政不作为和政府干预司法的怪圈中难以解决反映了当地政府的不作为!

马茂军则认为:县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拍卖天马财产是不合法的,天马公司并未破产清算,他本人没有签字同意拍卖公司财产,但天马财产处置小组强力介入后暗箱操作低价拍卖了天马财产,天马物流园近8亿元资产的实业遭遇惨败,就是现实版的大风厂在兰陵县上演!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更需要政府各级部门依法而为,真正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