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欧盟通货紧缩 东宁等口岸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时间:2015-04-02 20:39:0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哈尔滨4月2日电(记者 刘锡菊)2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受欧盟长时间通货紧缩,加上木材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黑龙江东宁、黑河等口岸木制品出口呈现下降趋势。

  近年来,黑龙江木材加工业快速发展。黑龙江毗邻木材资源丰富的俄罗斯,木制品物美价廉,深受欧美市场喜爱。

  由于欧盟长时间通货紧缩,欧盟货币贬值,进口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消费者购买意愿减弱,购买力下降。加上木制品生产原料成本和人工费用上涨等原因,导致黑龙江木制品出口量下滑。

  根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数据显示,作为欧盟地区实木地板主要出口地区的东宁口岸,2015年一季度检验出口实木地板仅有69.3万美元,同比下降45.65%。

  作为中俄最繁忙口岸的黑河口岸,2015年一季度,共检验出口一次性木制品9.09吨、货值1.71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91.54%、94.58%。据了解,该口岸出口一次性木制品主要为牙签,主要出口到意大利。受国际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国外订单量减少。(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