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三翼鸟“破圈”:以唯一场景品牌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时间:2021-06-24 16:5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三翼鸟首次入榜,也是榜单上唯一的场景品牌。

  而就在两天前,恰逢海尔智家更名2周年。在这样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榜单的公布,更像是对站上场景生态新赛道的海尔智家的一次成果验收。

  作为海尔智家旗下的场景品牌,三翼鸟一改之前将一台台家电送往用户家中,而是为用户定制家庭场景,将场景生态送往用户家中。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三翼鸟智慧家庭中享受着美好生活,同时也在不断寻找更舒适的生活方案,为此三翼鸟正在冲破“朋友圈”。

  三翼鸟飞出“家电圈”

  对于以家电起家的海尔智家来说,家电行业是绝对的“舒适圈”。根据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认证,海尔连续12年蝉联全球NO.1。海尔智家已在全球拥有了亿万级的用户资源。

  海尔智家为何能吸引如此体量的用户?三翼鸟场景品牌冲上榜单,给了我们答案。除了高端产品,还有“破圈”的场景生态。

  在海尔智家更名两周年之际,公布了一张小票,记录的是三翼鸟海尔智家北京体验中心001在2021年5月两周的销售数据:场景和生态收入685.9万。

  支撑起这个数字的,是278个家庭的厨房,155个家庭的新阳台,119个家庭的新卧室,以及141个家庭的新浴室,113个家庭的新客厅,他们都在享受着三翼鸟带来的“新居住”体验。

  而放眼2021年今年1-5月,仅北京北京体验中心001一家店,销额即破7000万,其中家电销售额2533万元,家居场景、生态收入近2500万元,场景生态的销售额即将追上家电硬件。

  为什么要冲出“家电圈”并不断“破圈”?这源自新赛道带来的新思维方式。要破解这种思维方式具体是什么,我们需要剖析三翼鸟的“新居住”到底是什么?

  突破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

  80多岁的王爷爷正在享受着三翼鸟智慧浴室带来的舒适,说要洗澡热水器和浴霸就启动“暖房场景”;洗完澡浴霸就烘干地面,进出不再怕湿滑。

  家住青岛的邵女士家里也装上了三翼鸟智慧厨房,经过焕新的厨房整齐敞亮,收纳也井井有条,做饭无论煎炒烹炸也都没有油烟困扰,还新加了消毒柜,来保障全家饮食安全……

  不再是热水器而是智慧浴室场景,不再是冰箱、厨电而是智慧厨房场景,这是三翼鸟横空出世,带给行业的巨大转身:以人为中心,从“系统”着手研究

  产品思维阶段,焦点集中在给产品加减功能。但舒适、健康等需求,可都是以“人”为主体而发出的。

  在三翼鸟新卧室中,能够根据人的睡眠过程,围绕睡前、睡中、起床过程中的用户痛点,营造的一个自动监测睡眠健康、主动调节睡眠环境的舒适空间。目前,针对儿童、老人等不同人群已打造出40种以上的智慧卧室场景解决方案。

  在海尔智家新厨房,用户能得到的不仅是冰箱,而是量身定制的饮食规划、健康的溯源食材,还有专为母婴、精英等人群打造的21套不同风格的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这样的厨房7天就能改造完成。此外,还有新阳台、新浴室、新客厅等等智慧场景解决方案。

  从一个产品单点看问题的产品思维,转向围绕用户“系统”需求看问题的场景生态思维,三翼鸟以完整的场景生态体验得到用户认可。

  圈”与朋友一起共同进化

  当前,三翼鸟场景品牌已经构建起2万余款组件、3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的“资源库”,让最了解自身需求的用户,和最熟悉自己所在行业的生态方,实现需求的精准对接。

  这样精准严谨却又个性自由的生态,带来了其他品牌不曾拥有的生命力。

  为什么说它精准严谨?因为三翼鸟拥有行业唯一的智家大脑”。“智家大脑”是智慧家庭的核心技术引擎,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智能感知、智能连接、智能交互、智能决策,不断进化,让用户感受到无处不在、自然交流、主动贴心、安全可靠、持续进化的智能家庭新体验,从而实现有“脑”的智慧家庭。

  例如,在智慧阳台,洗衣机能告诉你今天有雨,要在室内晾晒;在智慧客厅,空调会根据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来主动调节程序,而不是被动等待用户指令……

  那为什么又说它个性自由?因为只要用户有需求,方案随时可定制、可升级。在三翼鸟新厨房中,用户可以通过“一键下单、扫码溯源、一键烹饪”三步操作,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有用户反馈想要减脂的烤鸭,不久后减脂版北京烤鸭就上线了。

  不要小看烤鸭到减脂版烤鸭这样看似轻易的差距。食联网与养殖场反复多次试验,调整鸭子喂养饲料、喂养方式,并让鸭子每天运动两个小时。大厨根据减脂鸭的特性,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升级秘制水油配方。海尔食联网“跨”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个行业圈,接入千余家生态方。在这样的生态赋能下,减脂版烤鸭得以迭代诞生。

  用户是永远的核心,围绕着用户需求,也永远都有一群资源方伙伴共同持续迭代、优化方案,大家共同推动生态不断地迭代、无限的进化。

  三翼鸟冲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的背后,是冲破家电圈,不断入局家装圈、食品圈、服装圈等多个行业的强大推动力,和飞入万千用户家庭的执行力,以及越来越多用户享受到“新居住”体验的生活力。而以唯一的场景品牌入榜,更是三翼鸟作为一个新入榜品牌的无限潜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