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旻一科技荣获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时间:2023-04-23 11:4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3年4月6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经过层层严格遴选,湖南旻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旻一科技)成功获得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公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特点,是企业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重要证明。自2023年2月,国家工信部通知开启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同时,在中央政策的指引下,各个省市地方政府加紧出台了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协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平台型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生态环境。在国家利好政策扶持和地方政府专项工作指导下,旻一科技深耕大健康领域塑形市场,围绕企业数字智能化发展战略,坚持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已逐步成为行业领先的知名企业。

  专利研发推动产品创新 高新技术获得权威认证

  旻一科技自企业成立之时,就将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重点。专注于大健康领域健康塑形赛道,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MESHOU(唯蜜瘦)品牌。早在2018年,旻一科技就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了配方的研发和专利的获取,VMESHOU(唯蜜瘦)品牌系列产品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共同研发,申请了3项高科技发明专利,公司也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5月,旻一科技基于传统中医理论研发,融合现代数字科技升级,成功推出唯蜜瘦3.0便携式腹部智能按摩仪。并作为中医理论与移动物联网结合的生活智慧化智能穿戴产品,入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成为全国共100个入选项目、湖南共5个入选项目其中之一。同年10月,凭借唯蜜瘦3.0便携式腹部智能按摩仪产品用途的专门性、生产工艺的专业性、技术的专有性和产品在细分市场中具有专业化发展优势,旻一科技被郴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证为“郴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旻一科技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及郴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牌)

  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发展 智能化升级构建生态布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方面,旻一科技已与多家百亿级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组建网络工程师研发团队,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和研发投入,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制定更加精准的营销策略和产品开发计划,利用更加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打造出更具有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加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细分市场上建立差异化优势,逐步形成了以唯蜜瘦3.0为产品核⼼,以用户服务平台呼啦鸽APP为智能中枢,以多样化的健康塑形智能产品为生态外围的智能生态布局,并持续聚焦健康塑形领域的智能生态化产品布局,深化在健康塑形场景和生态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构建一站式体重管理智能平台和终身式用户服务体系。

(唯蜜瘦智能生态布局)

  重度深耕塑形行业 积极拥抱万物互联

  本次旻一科技的成功入选,是湖南省工信部对旻一科技在企业数字智能化发展、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品牌市场影响度等多方面综合实力的肯定。经过近六年的深耕,VMESHOU(唯蜜瘦)品牌已成长为国内健康塑形领域的标杆品牌,加上健全的全国销售体系和出色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建立起产品的壁垒、专利的壁垒、口碑的壁垒、品牌的壁垒以及渠道的壁垒。未来品牌将顺势而为,紧跟国家倡导、紧贴市场需求,持续重度深耕健康塑形行业,深入挖掘本土乃至全球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公司各平台的数据整合,将公司打造成物联网时代健康塑形生活场景的优质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