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报告称国内女性未因婚育减少在工作上的投入

时间:2018-03-07 00: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邱宇) 6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女性并未因为婚育减少在工作上的投入,却在家庭上付出更多。

  3月6日,智联招聘、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等共同发起的2018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智联招聘CEO郭盛在现场发布了《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

  智联招聘等2018年的抽样调查显示,职场中女性员工与男性员工的收入差距较去年缩短了8%,但绝对值依然可观,女性整体收入比男性低22%,导致这一差距的直接原因是女性在领导岗位上的缺失。

3月6日,2018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邱宇 摄

  根据报告,中层管理人员中,男性占比17.9%,女性仅占比11.6%;高级管理人员中相差更悬殊,男性占比3.4%,女性占比仅为1.2%。

  在晋升障碍调研中,“处在婚育阶段,被动失去晋升”这一原因成为女性较为突出的升职阻力,比同身份的男性高出9.7%。这源于企业通常认为婚育期的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更多,难以在工作上全力以赴。

  但智联招聘调研发现并非如此,女性在职场中的工作时长普遍低于男性9%,并未受婚姻状况的影响。在投入家庭的精力来看,未婚女性比未婚男性在家庭投入上多出8%,而已婚女性则在家庭投入上比已婚男性高出22%。

  报告认为,这说明女性并未因为婚育减少在工作上的投入,却在家庭上付出更多。这意味着在一天有限的时间内,女性要做和所能做的事情更多,与时间展开较量。

  另外,报告显示,35.9%的女性将上下班方便作为选择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无形中放弃了更大范围内的工作机会选择。女性对通勤因素的重视既是出于时间成本的考虑,更是方便顾及家庭的权衡。(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