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庐山海会寺事件动态:不允许走漏消息吗?大众没有知情权吗? ...

时间:2016-10-14 21:36:15    来源:荆楚荆门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者:行愿法师

庐山好风景,光天化日下;

朗朗乾坤中,海会寺被拆。

不能让人知,私下有秘密;

消息一走漏,怀疑一切人。

文物属国家,强拆已违法;

大众知情权,谁是主谋者?

若无专权的厉声,何来慧远大师

“沙门不敬王者论”的出世呢?

——题记

缘 起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海会寺强拆事件,持续发展到今日,有关海会寺被强拆的资料被民众源源不断地提供到网络媒体上。

为了封锁海会寺被强拆的事实资料,普钰法师严格审查每一个经过海会寺的游客,怀疑每一个路过海会寺的人是曝光者。为此,普钰法师不但在海会寺内安装了摄像头监控尼师们,还把海会寺封锁起来,不让信徒和游客去接近老师父,还不停地派人监控老法师,这一切都使宁静安详常年禅坐修行的海会寺陷入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其实,每天到庐山去观光旅游者很多,自然有人不知而误闯入海会寺,如此一来,怕强拆消息被走漏的普钰法师紧张不安。

一、不允许消息走漏出去,大众没有知情权吗?

有人说:到底是谁把海会寺强拆消息透露出去?

我说:透露出去不好吗?你凭什么不可以光明正大地把这个事情公诸于众呢?难道说公开修建海会寺的消息,你竟然要私相授受吗?难道你还有很多秘密吗?为什么这件事情不能让天下佛弟子有知情权呢?难道在有知情权的情况下你就不能运作,就运作不了?这件事情到底背后是谁出钱?为什么不能让人知道?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难道说在当今这个时代,连佛教寺院的海会寺最重要的法人交接;佛寺道场的维护修建,难道都是见不得光的事情吗?都不能让人知道吗?到底九江市佛教协会是怎么样运作的呢?九江市区宗教局到底是怎么样运作的?普钰法师到底是怎么样运作和推进这件事情?为什么传到我们耳朵里屡屡都是非常紧张、恐怖的消息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如果没有谁敢承认把海会寺强拆的消息走漏出去,难道护法神把消息通知大众,作为凡人还要去惩罚护法神吗?

在笔者看来,让海会寺的强拆事件公诸于众是顺理成章的因缘。佛寺道场的维修建设,历来都是大众捐资出功德,本来都是光明正大的事,没什么见不得人。所以,海会寺强拆走漏消息有什么不好呢?大众知道后,一起来进行监督,这样对海会寺未来的发展和兴旺,非常有利。

下面这张图片是游人于2106.10.13日拍摄的海会寺拆迁重建的布告:

自即日起寺内进行场地平整,重建大雄宝殿。现有殿堂已成危房(已做危房鉴定),诸位香客、游客禁止进入各殿堂。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海会寺

二、海会寺强拆事件的当事人和有关者

在海会寺强拆事件中,首先进入大众视野:

第一、曝光的是庐山海会寺强拆事件当事人双方:

1989年住海会寺二十多年,现八十多岁原住持比丘尼衍意法师;

2016年2月23日,挂名海会寺住持三十七岁比丘僧普钰法师。

第二、海会寺的上级主管部门和人员:

在位十年的九江市庐山区(后更名为濂溪区)宗教局局长武红;

九江市佛教协会、江西省环保厅、江西省旅游局、江西省宗教局、江西省佛教协会等有关部门,以及九江市某建筑公司工程队。

三、庐山海会寺强拆与大众无关吗?

对于媒体有关海会寺强拆的报道,普钰法师很恼火,与其相关者在我微信上留言,或托人转告,甚至威胁,不许评说他。其理由有二:第一、普钰法师是比丘,尼不得说比丘过;第二、拆海会寺属于普钰法师私事,与其他人无关。

对于第一点,我特别说明:若真比丘,如法持戒,绝不会去欺负弱势群体的老比丘尼师。对于关系到天下佛弟子的佛寺道场,每一个佛弟子不论在家出家都有知情权,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护法。

庐山海会寺是佛教文物古寺,佛教寺院是公共设施,不属于私人财产,所以,海会寺不可以私下转让,私相授受,或者私下变相交易,变更成为旅游性质的项目之一。这些私下交易的方式都与海会寺的宗教活动场所不符合,是违规之举。佛寺文物,则属于全民所有,对于强拆破坏佛寺文物的破坏行为,经媒体报道,民众都会关注,因为民众都有知情权。

第二、海会寺被普钰法师强拆,难道真的就与大众无关吗?

1、虚云老和尚的禅堂:庐山海会寺是近代佛门高僧虚云老和尚主持佛七唯一的道场,海会寺虚云老和尚的禅堂因为原主持衍意法师的精心维护,一直保存完好。海会寺禅堂是中国佛教徒心目中最向往的祖师遗迹之一。衍意法师在禅堂用功修行,长年不倒单,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衍意法师的徒弟、居士、信徒常在虚云老和尚的禅堂用功修行,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实。如今,普钰法师强拆完好无损的虚云老和尚禅堂。请问大众:让普钰法师私人强拆虚老留下的禅堂,大家同意吗?

2、海会寺的惊天历史遗迹:在近代历史上,海会寺曾经有无数海会名人在海会寺走过,用他们的生命为国家为民族写下悲壮的诗篇。难道他们不值得后人纪念吗?从清光绪十五年(公元1889)戊戌变法的康有为到1927年领导工人运动的刘少奇,刘少奇曾经在海会寺养病,与中共五大、八一南昌起义事宜;从1933年蒋介石在海会寺兴办庐山军官训练团,到康复医院的建立;从毛泽东、周恩来的人民教育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到改革开放后的教育改革,学校合并,在原址开办海会师范学校。今日我们看到网络上有关报道海会寺被强拆中,挖掘机所挖的正是海会师范学校遗址所在地。既然,海会寺的历史遗迹与文物属于全民所有。

请问大众:让普钰法师私人独占海会寺,强拆破坏文物古迹,大家同意吗?

四、结语

庐山海会寺的强拆事件,经过连日媒体的曝光,大众皆知。对于追究是谁走漏消息的问题,其实真的没必要。佛寺的维修改建都是光明正大的事,大众有权去监督破坏文物者。因此,笔者呼吁大众继续关注海会寺事件的后续发展。特别请大众公开监督,切实维护海会寺老比丘尼衍意法师的合法权益,保障其人身安全,远离一切非法歧视,给弱势群体的海会寺老师父以修道的宗教自由。肯请一切有道义的大众积极护持老比丘尼衍意法师师徒,帮助她们度过生命中的难关。

最后,我深深地祈愿:

祈愿佛陀正法久住僧伽和合一味!

祈愿海会寺衍意法师等一切吉祥平安!

祈愿一切众生趋向佛陀正法离苦得乐!

释行愿 合十 2016.10.14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