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盐城亭湖区:区委书记安排查处拆迁施暴人员 行凶者仍逍遥法外

时间:2016-12-13 14:40:40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本报接到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群众反映,当地位于五星街道办的拆迁人员进行暴力逼迫拆迁,群众因为拆迁原因被打断几根肋骨,然而施暴人员却一直逍遥法外。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记者提出让当事人倪扣兰、蔡泽中带到五星街道的拆迁指挥部,但当事人不肯,一再说“要是记者去了也会遭到殴打,那些拆迁人员是不讲道理与事实的”。为安全起见,反映人建议记者先找亭湖区委李东成书记协调后,再去五星街道进行调查了解。

\

  在亭湖区委办朱主任的办公室,记者讲述了当地群众倪扣兰因为房屋拆迁遭到打断肋骨三根后逼迁的事情,并向李东成书记发去了相关信息。李书记回复信息称,马上安排人员对接处理倪扣兰被打一事。

\

  随后,记者来到了亭湖区五星街道办事处,该街道办一位金姓副主任联系了派到拆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梅宽富,是负责拆迁现场联络和协调工作的。据他介绍,被拆迁户的具体工作,是由各个工作小组负责处理的,他不知道详情,对于倪扣兰这个被拆迁户,是多年前离婚的(注:2004年通过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现在准备复婚,与前夫两人在一起共同生活。倪扣兰和她前夫蔡泽中分别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填写了征收房屋搬家让房通知单,并且在房屋拆除前亲自交接,然后拆迁指挥部才安排人员拆除两人名下的房屋,有相关录像为证。关于空白的拆迁补偿协议书,他认为在签订协议时,没有完善好一些个人的证明,如房产证明、户口本等,导致区住建部门认为还未报到区房屋征收管理部门进行相关的审核。

\

  对于倪扣兰被打、被逼拆迁一事,梅宽富谈了三点,他说拆迁人员在倪扣兰、蔡泽中身上搜出警用工具电击棍和辣椒水,听说蔡的堂哥是盐城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察,是否有关联有待调查?第二,倪扣兰的伤情鉴定,是否有人为干扰,也需要调查。第三,在拆迁完毕后,拆迁人员收到倪扣兰、蔡泽中提供的房屋里的物品清单,涉嫌敲诈,最终以警方认定为准。

  针对梅宽富提出的三点,倪扣兰和蔡泽中均称,他俩没有警用工具,梅宽富是在说假话,倪扣兰的伤情鉴定是通过正规程序进行认定,难道公安部门和鉴定机构会能让他们俩掌控?至于被砸在废墟的物品,有相关图片为证,同时也可以在拆迁现场查看。

\

  记者问怎么能证明倪扣兰、蔡泽中自愿到房屋征收指挥部签订协议的?梅宽富对此没有回答。

  而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得知,在事发后,文峰派出所曾调取了拆迁指挥部的电子监控,没有倪扣兰、蔡泽中走进指挥部签订协议的图像。

  让人遗憾的是,虽然在盐城市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的关注下,殴打倪扣兰、蔡泽中的拆迁施暴人员至今仍没有被绳之以法,相关的错误拆迁方式也没有得到纠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