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气象局:4月北方多大风沙尘天气 气温起伏明显

时间:2017-03-31 18:00:09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清明”假期天气等信息。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李明媚介绍4月天气情况,她表示,4月,北方多大风、沙尘天气,气温起伏明显,天气冷暖交替,南方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将有所增多,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各种灾害性天气对农业、交通和生活、健康的影响。

\

  李明媚介绍,“清明节”,需注意用火安全。清明假期,进入赏花踏青高峰期。北京、河北、辽宁、山西、河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四川西部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内蒙古锡林郭勒局地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公众需防范气温起伏引发的疾病。

  李明媚介绍,4月,我国气温多起伏、昼夜温差加大,容易引起感冒等身体不适,心脑血管病患者需特别注意。建议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北方需防范大风和沙尘天气对交通、健康的影响。4月仍是沙尘天气多发时段,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少大风和沙尘天气对于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的不利影响。

  李明媚指出,4建议公众在沙尘天气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华南前汛期需防范地质灾害。华南暴雨天气增多,需加强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雨叠加效应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加强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月全国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有所增多,各地需及时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强对流天气给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新疆需防范融雪型洪水。随着4月气温升高,北疆地区积雪将加快融化,需加强防范降水和气温变化引发的雪崩、融雪型洪水等次生灾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