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山东青州:水库污染死鱼数万 政府监管被指畸乱

时间:2017-06-11 12:40:05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青州环保大队长的忠告:“你向省环保厅举报两年有信,向环保部举报两年也没信,兄弟你别傻!”

\

近日,本刊记者接到山东省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张先生的投诉:6月6日,青州下了一场雨,西牟水库养殖的鱼类大面积死亡,连续几天雇佣船只和十几名水上作业人员不停地打捞,每天上万斤死鱼上岸、掩埋,看着一条条十来斤的白鲢、花鲢翻着肚皮挣扎着死去,着实心痛。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却惹了一肚子气!

\

6月9日,记者赶到现场。水面上、水库边,打捞死鱼的人员不停地忙乎着,一位拿着抄网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昨天一天就捞了一万多斤。

\

据张先生反映:“7号一大早,突然发现水库里养的鱼漂满水面,有的在挣扎,有的已肚皮朝天。发现后,第一时间就给市环保局打电话没人接。之后,我就给执法大队长赵x宏打手机,也没接。于是,我就拨通了青州电视台的热线电话(0536-3303111),电视台派来了一名姓黄的女记者,黄记者到达现场一边开始拍照、录像,一边向水库管理人员了解情况。这期间我又给赵大队长打电话,要求他们到现场查看。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环保局执法大队来了两台车,五六个人(都穿便装)。他们来到现场没有先查看污染情况,径直奔记者而去,气势汹汹地质问记者:‘你是哪里的记者?把你的记者证拿出来看看。’黄记者说:‘我是青州电视台《有啥说啥》栏目的采编人员。’阻挠记者采访的执法人员叫马x军,他一边用命令的口气让记者停止采访,一边打电话向领导汇报说:‘电视台的人来捣乱,别让他们给曝光了,赶紧找他们电视台的领导。’约20分钟左右,赵大队长赶来,和我解释说:‘这个污染是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混在一起,还有上游河道大片的垃圾造成的。我们都向建设局和街道反映过了,但解决不了,我们也管不了,他们是爷爷,我们是孙子!’我说:‘你们不管,我就向省环保厅、环保部打电话举报。’赵大队长不屑一顾地告诉我说:‘你向省环保厅打电话两年有信,向环保部举报两年也没信,兄弟你别傻!’

\

听了张先生的叙述,让记者啼笑皆非。张先生是2009年9月6日与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办事处签订的西牟水库承包合同,期限为50年。该水库位于云门山街道办事处西牟村,西牟水库为国家小二型水库,总库容为12.4万立方米,用于防洪、浇灌等。合同期内无偿为周边及相关社区居民提供灌溉用水,自主行使经营权。昔日云门山,青山绿水源远流长,西牟水库惠及周边和多个社区的居民。可如今鱼死水恶,令人揪心!

采访尚未结束,东牟水库的承包人打来电话说,他那边的鱼也开始死亡。

好端端的青州,曾是魅力古城,好端端的云门山,曾是青山绿水。为长远计,为苍生计,为子孙计,不能就这么污了、染了、毁了!政府监管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落在实处。

截至发稿,打捞死鱼的工作还在继续,山东青州市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整治污染,本刊将继续关注。记者:观沧海 2017/6/10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