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南昌城区遭遇大范围停水 官方:野蛮施工挖断线缆

时间:2016-08-07 22: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南昌8月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晚间至今天上午,江西南昌城区突然遭遇大面积停水,据市民反映,整个主城区基本上都已断水,市民生活广受影响。南昌水业集团回应称,由于市政野蛮施工挖断线缆,导致主供城区一水厂断电停产,目前正在积极抢修。

  今天(7日)一大早,南昌人的微信朋友圈就被”停水” 的相关吐槽刷屏了。据网友反映,南昌东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青山湖区、西湖区等多地都出现断水情况,由于停得太突然,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家住青山湖的刘先生表示,早上起来刷牙洗脸都成问题:“有点措手不及,昨天晚上倒了一杯水,本来是用来喝的,就用那杯水一半用来漱口,一半用来洗脸。上完卫生间,发现没办法冲,臭气熏天。”

  今天上午,城区部分超市里的桶装水也被抢购一空,在东湖区记者看到,有不少餐饮店因为停水而关门歇业。

  南昌水业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停水的范围覆盖了南昌大部分老城区,而停水的原因也已经查明,是西湖区市政部门在水厂路和桃花路路口野蛮施工,挖断了南昌青云水厂的供电线缆,导致水厂停产。:“青云水厂有一根电缆被挖断了,也没有向我们自来水公司说,造成不能正常加压供水,现在供电局正在全力抢修电力,预计晚上六七点钟能恢复,具体要看现场施工进度。”

  今天上午,南昌水业集团发布消息称,水业集团公司调度大楼也停电,信息中心机房已处于脱机状态,用户暂时无法缴纳水费。今天南昌天气依旧闷热,市民迫切希望恢复供水。

  南昌水业集团最新消息显示,到今天下午三点,青云水厂供电线路终于修复,供水生产恢复正常,管网水压正在逐步回升,但南昌老城区全面恢复供水还需要一段时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