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谁是导演手续齐全的“非法建筑”暴力强拆黑手?

时间:2016-11-29 12:40:03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75×499

  近期,《民主与法制》周刊发的《成都城市音乐酒店强拆真相调查》一文在各大媒体持续发酵,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人们不竟质疑,谁是导演这起川渝联姻合作,手续齐全的酒店改造项目且在高级法院已经立案受理并证据保全的情况下,被冠以“非法建筑”之名被暴力强拆?其幕后是否有当地政府官方操纵的影子?

  据《成都城市音乐酒店强拆真相调查》报道称:2008年4月,重庆恒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恒耀集团)应四川音乐学院盛情邀请,双方在成都签署了一个总投资20亿元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协议签订后,经成都市建设委员会等政府职能部门批准并完善相关手续后,重庆恒耀集团投资4000余万元,四川音乐学院对培训中心的建筑主体进行整体加固、外立面改造及室内装饰,并对院落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总平管网布置,同时,新建附属设施约2000平方米,于2011年8月将培训中心更名的“城市音乐酒店”,经工商、税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后正式对外营业。为方便管理,重庆恒耀集团于2008年9月6日在成都注册成立了与之相匹配的全资公司——四川川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建投公司),全权负责武侯区内的“四川音乐学院培训中心改建项目”等三个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

  然而,好景不长。6年之后,四川音乐学院因新领导上任后,因“成都一号工程”之需,在未与川建投公司进行事前沟通、协商的情况下,启动了与成都城投集团、中友房产合作开发“成都城市音乐厅”及“音乐坊”配套商业项目,将正在经营的“城市音乐酒店”区域纳入该项目,并书面致函称“该院与重庆恒耀集团合作的三个项目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合作内容‘均属无效’;单方认定川建投公司占用培训中心及附属建筑物设施用于经营酒店属于“非法占用”,要求川建投公司一个月内停止经营活动,将该房屋返还。

  更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原本经成都市建设委员会和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合法的改建项目,被四川音乐学院2016年8月15日向川建投发出《关于尽快办理腾退房屋的函》中,突然被“成都市规划局2016年4月28日作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认定培训中心(即城市音乐酒店)为违法建筑物。

  在此情况下,川建投公司在多次致函四川音乐学院无果的情况下,遂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2016年8月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川建投公司诉四川音乐学院合资、合作开发合同纠纷一案,予以立案并进行证据保全。

  省高级法院受理并进行证据保全未能阻止戏剧性的暴力强拆。《成都城市音乐酒店强拆真相调查》文中称,“2016年8月22日,四川铁建爆破工程公司发布《爆破公告》,决定于2016年8月25日14时30分对‘川音大厦’进行爆破作业,要求“川音大厦”半径200米区域内的人员疏散撤离。“2016年8月25日上午,武侯区副区长潘永革、区公安分局一副局长(女)及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钫(女)带着200多人突然围住并‘占领’‘城市音乐酒店’,同时拉起一道‘人墙’,身穿黑衣服、手持钢管、榔头的人冲进酒店大楼及后院办公区,动手砸毁酒店客房门窗、设施设备、办公用品及相关财物后,四台大型挖掘机开进酒店,将酒店主楼和办公楼共6000多平方米的建筑物夷为平地(其中部分人员头戴蓝色遮阳帽,帽沿上印有‘中友房产’字样)。”

  据川建投公司向媒体记者提供的暴力强拆数据显示,此次暴力强拆,致使“城市音乐酒店”共有128个客房和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后勤、会议用房,损毁空调150余台、电脑60台、电视机130台、洗漱台128套,客房高档家具及床垫128套等,价值数百万元。

  截止目前,“城市音乐酒店”被暴力强拆致使投资方损失惨重的事件经《民主与法制》周刊批露后,被国内各大媒体纷纷关注并转载,由此引发公众对该事件的质疑。

  人们质疑“城市音乐酒店”被暴力强拆背后的黑手到底是谁,经主管和相关部门审批且手续齐全合法经营的改建酒店,又是如何被认定为“非法建筑”的,建筑物所在的武候区区长林丽、副区长潘永革(系区委常委副区长)在多次组织协调拆迁后是否担当了幕后操纵者?

  与此同时,人们不竟要问有现场音视频资料均佐证显示的武侯区常委副区长潘永革,“在召开协调会时,一再强调“调音乐坊项目为成都市一号工程”为由,当场电令一王(音)姓检察长对城市音乐酒店立案调查,并安排经侦、刑警大队后续跟进,把酒店的物业灭了,叫酒店血本无归”是何用意?难道这起暴力强拆致使投资企业蒙受重大损失的事件竟然是潘永革副区长的“杰作”?!而潘永革副区长面对媒体采访却以“受领导委托”、“四川音乐学院与川建投公司是租赁还是合作关系不清楚”、“强拆前法院是否介入不清楚”,“强拆只负责外围安全,是否告知川建投公司也不清楚。”为由推诿塘塞个中缘由不言自明。(江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