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质监部门提示:冬季选汽车防冻液要看当地最低温度

时间:2016-12-14 14:00:02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沈阳12月14日电(记者罗捷) 寒冬季节,对于汽车的养护而言,防冻液非常关键。质监部门提示,要根据当地温度选择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的冰点,一般应低于最低温度的10摄氏度到15摄氏度。

  发动机冷却液的质量,关系着汽车的安全运行。2016年下半年,辽宁省质监局开展了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采集样品45批次,分别采自批发市场、维修店和电商等渠道。12月13日,辽宁省质监局通报风险监测结果,7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15.5%,不符合项目有冰点、沸点、玻璃器皿腐蚀。

  冰点是指发动机冷却液的结晶温度,是其在低温下的防冻性能指标。使用冰点不合格的发动机冷却液,会造成冷却液低温下结晶,影响性能。

  车主该怎样选择防冻液呢?

  质监部门提示,根据当地温度选择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的冰点,一般应低于最低温度的10摄氏度到15摄氏度。选购产品时注意查看冰点的标注。

  更换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时,质监部门提示,尽量选择同一品牌的产品,由于配方不同,两种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混合使用,可能影响其性能。更换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时,要先放净再清洗,最后才能加。发现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缺少时,切记不能随便加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