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象山县村民八年实名上访 村支书违法乱纪为何无果?

时间:2016-12-16 10:00:04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核心提示:浙江象山县晓塘乡黄埠村村民代表:潘会通、金银土、任永乐、潘孝兵、江正通、郑干红等连续八年实名举报村支书管孝国十多年来利用村支书职务之便侵吞集体资产私自承包村工程,打击报复群众,聚众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等违法乱纪行为,由于受到关系网阻挠,近十年举报始终无果。

  2016年9月10日深夜10:30,中纪委放出本年度最重磅的反腐消息: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打虎拍蝇猎狐”,中央铁腕反腐交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大老虎黄兴国是倒台了,但是受他间接庇护的黄埠村支书潘孝国依然在作威作福,老百姓告了这只苍蝇八年也没用!我们老百姓想不通!” 象山县晓塘乡黄埠村村民潘某某气愤地说。

  潘孝国,系浙江省象山县晓塘乡黄埠村村支部书记。

\

右二穿白袜子是村支书潘孝国

  对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之下,一只只打老虎纷纷落马,然而,潘孝国这只苍蝇居然八年不倒,到底“秘诀”何在呢?

  村民八年实名举报贪腐村书记

  黄埠村,距离著名的石浦渔港不远,经济发展水平一般。

  “潘孝国当了十多年的书记,雁过拔毛,什么都要贪,原本经济不发达的村集体,给他搞得不像样子,大家有举报就遭打击报复,只有前任村委潘国治坚持和各组长代表等实名举报了八年。”前任村委委员潘国治气愤的说。

  “我和潘孝国原来是朋友,后来看不惯他的贪婪和肆无忌惮,将村庄折腾的如此之惨,所以我就实名举报,有八年之久!所有的证据齐全,县里就是庇护他,他走的就是原天津市长代理书记和黄兴国兄弟的关系,现在黄兴国都倒 台了,潘孝国居然安然无恙,看来反腐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潘国治一脸无奈。

  在村民和潘国治等人的不断上访压力下,象山县晓塘乡仍不公开黄埠村的财务情况,选派不懂财务和关系密切的人查账,被告知材料不得复印后,潘国治还是将部分材料复印件通过关系拿出来。

  比照材料,潘国治指出潘孝国虚构吃饭送礼的事实,10年贪污集体钱财,数额累计巨大,高达25万元之多。为了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潘孝国开了很多发票,发票开得还笑话百出,不符常理。

  说起村里的贪腐情况,很多村民可以如数家珍,说潘孝国上任以来起码被他贪去几百万,但是他乡里有人就是不给查。列举了潘孝国的种种丑行:比如村里黄坑路要清理水库,挖机挖了28天,造山路挖机挖了39天,共计67天,每天支付的工程款1600元,总计107200元,整个工程款支付没有具体工程账附件,付款的单据是潘孝国自己开出来,领款人潘小明的签字是伪造的(潘小明本人证明非他本人签的字),事实上这笔工程款就被潘孝国挪用了,工程运土车被多报56.5天按600元每天计算合计33900元被贪污。

  又比如2007年,政府拨款25万建造村污水处理池,潘孝国未经公开招投标,私自指定一个人挂名,其实是自己和侄子安装,采购的材料是报废材料,污水处理池建好未投入使用就报废了。

  村里的自来水工程,潘孝国也是不经公开招投标,用同样的手段操作,私自指定一个人挂名,其实是自己安装,采购的自来水管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没有销售方的材料清单,仅凭自己列表打印报账,所安装工程未使用就报废,造成自来水工程28万元的损失。两项工程的损失高达53万元。

  2007年,潘孝国以建设新农村为名,未经国土、规划部门的审批擅自动用集体耕地30亩,搞所谓“农房两改”工程,其实就是卖土地给一些外村人造别墅,半亩3万元出卖给外村人。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8条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十八大以后村支书变本加厉

  令人气愤的是,村民不断上访举报,潘孝国依然我行我素。

  2013年3月12日晚上,为了村级党支部书记换届选举,自己能够顺利地再次当选,潘孝国宴请了晓塘乡所有的党政领导,晓塘乡个别村的书记,主任,公安,交警等等单位的领导人,还有村里能投票支持潘孝国的少数人,在自己的家里大摆7桌酒席,据知情人透露:每桌酒菜大概价值5000元左右,整个酒席花去了4万元左右,真的是触目惊心啊。

  知情人透露, 酒席进行了2个多小时,从17点30左右开始一直到20点多才慢慢有人散去。吃过饭后大部分参加吃喝的人还去了石浦镇半岛酒店聚赌。当时黄埠村老年协会里面有人正在聚赌,有人戏称派出所所长来了,另有很多人说公安不会来抓人的,有我们潘书记在,大家放心地赌,没事的。来吃饭的领导都是开车来的,车子停在潘家旁边,很壮观足足有30多辆。在当地造成很恶劣影响。

  置身事外的乡政府

  事实那么清楚,证据那么完整,村民坚持八年举报,为什么潘孝国能够如此安然无恙呢?村民到当地乡政府也反映了无数次,为什么却没有人来管一管呢?乡政府为什么失声八年?

  一位金姓村民的一席话:“乡政府就是潘孝国的保护伞,保护伞怎么会处理被保护的人呢?”揭开了乡政府失声的谜底。

  潘孝国的保护伞就是原乡党委书记孙松娥,前几年,乡里曾经私下从村里划走200万的公款,后来被群众发现,无奈之下,将款子返还。孙松娥后调任旅游管理局,因涉嫌挪用公款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被提起公诉。

  近日,晓塘乡一位知情人士又透露:潘孝国无所不为之极其,拍马屁行贿手段极高与黄兴国的兄弟黄兴常关系非同一般,黄兴常摆平了象山县几位主要领导,保证不追究潘孝国。难怪潘孝国嚣张狂妄到了极点:“我上面有人,不管是谁,不管是不是实名,不管你怎么告我,你们谁都告不倒我!如果黄埠人将我告倒,粪拉出来我当即吃掉!”

  一切疑团好像解开了!

  上访代表:潘会通、金银土、任永乐、潘孝兵、江正通、郑干红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