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北京华征力通热力公司向社会公示新华书店宿舍楼停暖事件真相

时间:2016-12-30 18:00:05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6年12月10日,来自北京电视台一则题为“供暖被暂停,如何过寒冬”的报道,将供暖方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推向了舆论之风口浪尖。2016年冬季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新华书店宿舍楼100多家租户突然被告知停暖,一时间群情激愤,纷纷将矛头指向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面对来自新华书店宿舍楼租户的责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谴责之声,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员工有着一肚子的苦水。为了澄清事情原委,他们也向媒体人士提供了一应说明材料,并向北京电视台递交了律师函,希望通过正规途径来为自己维权,同时还社会各界人士一个公正说法。

  12月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某位负责人说,停止对新华书店宿舍楼供暖缘起于一桩官司,在那起官司中,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被指证提供给新华书店宿舍楼的供暖设施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打官司的双方分别为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给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庭的一份《鉴定申请书》上,在事实与理由一节媒体人看到如下内容:被申请人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未完工单方面撤场行为,施工作业严重不符合国家标准及设计要求,致使工程质量存在重大问题……;走访中媒体人士了解到,2013年8月18日,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华书店采暖设计施工合同》,并于当年供暖前完工。在这起官司中表明因工程有问题,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拒付剩余工程款44万元(总款为88万元)。在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份名为“新华书店出租楼事件真实情况回顾”的文字材料中,媒体人士看到这样一段话:作为有责任感的力通供暖公司,从未想也不敢去想,通过停暖解决与物业方的工程纠纷问题,我司正在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2015—2016年度供暖季,正在与物业方打官司期间都未停暖,更何况是现在呢。之所以不敢供暖,是因为物业《鉴定申请书》中明确表述“该采暖工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试问,谁敢拿租户的生命财产当儿戏,奖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供暖设施来供暖?只有等危及租户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质量问题解决了,才是恢复供暖的重要前提之一。从这段话不难看出,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曾为新华书店宿舍楼提供过供暖服务。之所以停止供暖,是因为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指证,话里话外透着委屈与无奈,明眼人不难看出,这是一起因经济纠纷而引发的官司。因为这场官司的发生,新华书店宿舍楼的供暖服务才被迫中止。

  明察暗访中媒体人士了解到,从2013—2014年度的试供暖开始,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华书店宿舍楼租户无偿提供供暖服务三年。在这三年的供暖季内,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没有交过毫厘的取暖费用。不仅如此,该公司为了达到不付取暖装修工程余款的目的,就以拒签供暖设施工程验收结果为要挟,理由就是“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人们不禁要问,既然工程质量存在问题,那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名下租出去的新华书店宿舍楼又怎会坦然接受三年的供暖服务呢;在那三年里为什么不提质量问题,等到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向其催要工程余款和取暖费时,就会闹到对簿公堂,指证挑刺的地步,公理何在?

  据悉,2016年冬因为被中断供暖,北京国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竟然挑唆不明就里的新华书店宿舍楼100多名租户找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寻衅滋事,借机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甚至挑动媒体抨击北京华征力通热力科技有限公司,致使该公司陷入声名狼藉的窘境,令人可发一叹。

  新华书店宿舍楼停暖事件已逐步升级,究竟孰是孰非,由哪一级主管部门来主持公道,媒体人士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