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河北省:衡水老白干酒(非卖品)大量投放市场天价出售 可能存在巨额偷税

时间:2017-01-20 09:20:03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董天鹤 摄影 何世领) 近期,本报接到河北省消费者投诉,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生产的(非卖品)67度、70度老白干原液酒和38.8度十八酒坊酒大量市场流通、低廉成本天价出售欺骗消费者、还可能存在偷逃税款等。于是,记者针对消费者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市场调查、官方采访、质量探究,成本核算,随着记者调查采访的逐步深入,这几款酒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

非卖品投放市场惹争议因而

  记者在衡水市区和冀州市两地的衡水老白干专营店买了三款不同的“非卖品”,在衡水市区的朝阳专营店花1000元买了一件四瓶装67度原液礼品盒,总重2000毫升。便宜坊专卖店花90元买了两瓶半斤装38。8度十八酒坊低度酒,冀州市顺发专卖店1000买了一件四瓶装礼品盒,总重2000毫升,卖家号称70度的原液(衡水市朝阳店要价1450元),这三家专营店都声称是“厂价直销,货源充足”。记者从字面和商家宣传上看出非卖品与厂价直销存在矛盾,一个是不能出售,一个是厂家厂价出售,并且大量供应。记者对此大为不解,到底该不该公开出售?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办公室一位姓张的领导,他告诉记者:“这几款酒是赠品不对外出售,是经销商自作主张售卖的,以后就没有了。”这位领导没有说明送出去了多少酒,也没有说明专营店私自出售怎么处理,这恰恰说明了以上几款酒没有报税,而销售商也不给消费者开正规发票,是彻头彻尾的偷税酒。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税征收管理法》及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消费税税目率(税额表)》等相关规定,白酒类征税应按以下标准征收: 1、消费税: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包括20%的从价税率和0.5元/斤的从量税。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或销售白酒,增值税税率是17%;小规模纳税人生产或销售白酒,增值税税率是3%

  3、城建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适用税率,这里的适用税指纳税人所在地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大中型工矿企业不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

  4、教育附加费(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3%

  5、地方教育费附加(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2%

  6、水利建设基金(按照销售收入的0.1%来计提和交纳)

  7、企业所得税(利润总额*25%)。新所得税法规定法定税率为25%,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小型微利企业为20%,非居民企业为20%。

  8、印花税 按购销金额0.3‰

  酒厂是制售企业,没有只送不卖的,消费者反映说:打上(非卖品)字样能让消费者错误理解为“内部珍品”不可多得,打这样的心理战增强购买欲望,还能达到偷税的目的。

  衡水老白干原液、低度十八酒坊酒质量、成本剖析

  记者拿衡水老白干原浆酒分别去掉包装,拜访了一位国家级白酒酿造师(山东一知名酒厂高工),经他现场甄别、品尝,给出了他专业的评判:“该酒是老白干香型白酒,原属于清香型,纯粮酿造,没有特殊工艺,根据当下麯、高粱、稻壳等主要原料价格、人工费、水电费等计算,规模化生产、现代化管理原酒成本500毫升一般不超10元,象这低度十八酒坊酒成本就更低了。

  记者又到江北最大的酒类包装基地山东郓城了解包装成本。几家包装企业都给出了批量订购价,67、70度原浆外盒均价24元,四个瓶加盖等均价4元,合计28元,总之不超过30元。低度十八酒坊酒包装就更便宜了,瓶子、盖子、内芯、烫金、包纸、18瓶装大箱折分,每个半斤瓶最多也就是两元多钱。

\

衡水老白干原液(非卖品)天价出售,欺骗消费者

  成本低廉的衡水老白干原液(非卖品)其市场销售价1000元以上,真可为是天价,四瓶装礼品盒总成本不可能超过70元,半斤装的低度十八酒坊酒的总成本不会达到8元,售价45元,偷逃税款后这几款酒利率高的惊人,难道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衡水老白干原液(非卖品)及低度十八酒坊酒”如此大的生产量、销售额、利率,应该向国家交纳多少税款,实际又交纳了多少呢?偷税是否达到巨额,这只有交、纳双方最清楚,记者为了澄清事实,本着负责的态度,将此情况向河北省衡水市国家税务局做了反映,相信国家税务部门会调查清楚给社会一个交代。

  本报会继续跟进事态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