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单车用户最关注体验,报告显示ofo甩出摩拜整条街

时间:2017-02-20 17:20:01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经过半年多的大战,共享单车企业们在用户数量、覆盖城市、车辆体验等方面逐渐拉开差距。最近,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ofo以51.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领先摩拜单车的40.1%占比。

  在城市覆盖和单车投放量上,ofo的城市覆盖数是摩拜的3倍,单车投放量是第二名的1.6倍。不过对用户来说,选择共享单车更关键的是在骑行时候的体验。根据比达报告,ofo用户满意度为9.4分,摩拜单车为8.7分,永安行为8分,ofo比摩拜单车高出了足足0.7分,成为大众最满意的共享单车品牌。

\

  去年年底,专注服务投资者的数据调研公司VC SaaS的数据也显示,无论是在App Store上还是微博上,ofo的用户正面评价都要远远超过摩拜单车。

\

(在微博上,用户对OFO的正面情绪要比Mobike更多。)

\

(在Apple store上,用户对OFO的评价的正面情绪要比Mobike更多。)

  对比起来,仅从骑行体验上看,ofo车辆设计轻便省力,方便搬挪,无论是推、骑,不论初代还是二代,都坚持顺从用户使用习惯,始终将用户选车的考虑因素作为造车依据;而摩拜虽然经历了多次迭代,但是一直以来,用户最关注的实心胎、无链条、铝材质沉重、容易打滑、电子锁易失灵等问题,一直都没能得到合理的解决。

  借助优质的用户体验,ofo的优势已经开始强化,并全面领跑。覆盖城市方面,1月中旬,ofo就已经实现覆盖全国33座主要城市,成为共享单车领域中覆盖城市数量最多、范围最广的平台;单车数量上,ofo的单车总数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大大减少了用户的寻车时间。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透露,目前ofo已经控制的全球40%的产业链、单车产能已达到竞争对手十倍以上的供应能力,再加上采取“共享开放”模式引入700bike等社会化的单车力量,辅之以ofo的扩张速度,今年整体的城市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将达到一个高峰。

  2016年被称为“共享单车”元年,而2017年,随着竞争的加剧,则是一个共享单车的“洗牌年”。随着ofo这样专注用户体验的一线阵营不断加大领先优势,这一场共享单车的战争,或许很快就要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