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一恶性案件不断升级的背后

时间:2017-03-23 12:40:50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于辛新村小区的居民和该小区物业管理——北京好家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媒体投诉:自从2016年11月13日北京好家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接管于辛新村小区物业后,出现了多名业主、物业人员被打伤,小区设备被损坏的严重的治安案件。但时至今日,当地公安机关对此案件不重视,漠视受害群众。受害人不知案件进展情况,被打构成轻伤的人员得不到应有的民事赔偿。更令人发指的是,在两会前夕的特殊时期,犯罪分子变本加厉,公然在人车众多的路上驾驶无牌照车辆,蒙面,故意追撞北京好家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导致该负责人被严重撞伤,车辆被打砸。歹徒无视法律,不断升级的刑事犯罪案件,其恶略行径已引起当地群众的愤怒。

  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的于辛新村小区。这是一个有着1000多户的居民小区。

  记者了解到,小区投入使用时,是由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的。据这里的部分业主介绍,由于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意识差,管理水平低。1000多户业主极其不满该公司:只收费不服务、小区脏乱差、毁坏业主财物、恶意打砸业主车辆、堵锁眼,打骂恐吓、甚至欺凌孤寡老人,打击报复因有意见不交物业费的业主等野蛮行为。为此,全体业主多次强烈要求更换物业公司, 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因此多次与业主发生涉法冲突。

  在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于辛新村小区物业管理合同期满数月之后,面对有关单位多次给该公司发退出通告和律师函,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都采取不回复,甚至当场撕毁送达文件。

\

  2016年11月13日,在全体业主和新物业公司—北京好家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强烈呼吁后,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不得不退场。面对这一境况,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不仅不正视现实,检讨自身物业服务的缺憾,迷途知返,反而背其道而行之,竟然采取报复的手段,“以打为快”!

  2016年11月14日上午八点左右,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召集数十名地痞流氓气势汹汹而来,其中一辆白色皮卡车强行闯入小区。他们破坏配电室,打伤业主,多名业主向于沙河派出所报警,但是民警迟迟不来,大概四十分钟等这些人都走了,民警才赶到现场。最后,只抓走一名他们找的一个违规开锁的人和业主围住的两名歹徒,还有那辆白色的皮卡车,之后也没有向被打群众以及业主和物业公司有任何解释、说明、通报。当天下午一点,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老板,法人代表,经理,带领众多流氓地痞开着上午由警方带走的同一辆车和数十名流氓地痞,令人震惊的是上午被警方带走的几名闹事歹徒也在其中,再次来到小区门口叫嚣,声称:“在昌平沙河我就是天,谁敢管这个物业就弄死他,天天不得安宁!”大白天当众辱骂业主。最后直接指着这俩白色的车说:“谁敢拦着就给我撞死!”而后,白色车辆驾驶员直接踩油门冲向了多名保安和业主,撞坏了小区安全门,撞伤了保安;其他跟随来的人员则是打砸物业办公室和工作人员,摔坏了正在记录现场情景的保安的手机。当时多人报警,但是昌平区沙河派出所依然迟迟不到,整个打砸过程结束,打砸歹徒大摇大摆的走了几分钟后,民警才来到现场,之后还是不了了知。

\

  2016年11月15日上午八点(北京市选举日),北京天鸿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经理,再次开着几辆带牌车,带着上百名社会人员,个个身强体壮,全部戴口罩和手套、持各种棍棒和凶器,来势汹汹,到小区就开始群殴保安和物业人员、业主,场面极其混乱,歹徒们竟然在光天化日下,实施暴力行为!致使多名安保和业主头破血流,倒地不起,导致多人致重伤、骨折,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业主和被打伤物业人员说,“虽然我们报了警,而且这些人已经触犯了刑事和涉黑,此案也由当地派出所和刑警打黑受理了,但警方依然办案不力,仅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了事,而且此名嫌疑犯还是自己去自首的,明摆着就是一个替罪羊,这之后就无人办理此案,导致被打伤的保安无法上班和正常生活。我们多次催促刑警,得到的答复就是,案子多,得慢慢查……众多监控实拍,众多证人,众多作案工具车辆遗留现场,甚至很多歹徒中途摘下口罩暴露在监控里……为什么幕后组织者依然逍遥法外,谁在给他们的撑腰?敢如此嚣张狂妄! ”

  “由于连续几起案件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这些人变得更加嚣张,又谋划实施了更加恶劣的犯罪行为!”一位姓王的业主老人说。

  2017年2月27日,晚上9点左右,北京好家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铭夫妇开车回家,当时车辆是由刘铭驾驶的。当车辆行驶至昌平区沙河绿城雅居小区门口,突然被一辆无牌照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故意撞击之后,继续缓慢向前行驶,歹徒引诱受害人刘铭去追,刘铭开车追到了村里的小路,当时天已很黑并且没有监控,刘铭感觉不太对劲就放弃了。他开车准备回家,几分钟后行驶到于辛庄村绿城雅居小区门口此辆无牌黑色桑塔纳再次出现,一路跟踪并全力追赶撞击刘铭夫妇的车辆,导致刘铭的车被撞报废,熄火。此时夫妻二人观察到桑塔纳轿车上有两名带着黑色口罩蒙面的歹徒。其中一人驾车,而另一人持棍棒下车后,就开始打砸刘铭的车辆。刘铭为了引开歹徒保护自己的老婆,不得不下车往小区里跑去。歹徒穷追不舍继续开车一路追打刘铭,至翠微新城5号楼(因小区里有多个监控摄像头,能为破案提供视频证据)。最后歹徒直接驾车追上刘铭,加大油门,来回几次狂猛撞击,最终将刘铭撞飞数米,倒地不起,之后歹徒迅速逃离现场。刘铭被送到999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抢救,手术后昏迷近二十个小时,之后从重症监护室转出,经检查,左上臂骨干粉碎骨折,神经受损成度尚且不明,后期可能影响功能性障碍,软组织伤害若干,至今多处没有原因疼痛。因受害人双方父母年纪过高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母亲已经高血压晕倒数次,从知道后情绪激动导致说不出话来,家中两个孩子无人照顾,以致两岁的孩子高烧在医院也无人照料,全部压力和疼痛压在了一个体弱多病的女人身上……

  据介绍,虽然案发时受害人就已经报案,但是警方未能及时出警抓获犯罪分子,歹徒逃离后,办案人员对本案的态度消极,不积极调查搜集证据资料,该案件的进展缓慢。此案还是归沙河派出所和区刑警打黑队受理。

  群众聘请的律师说,如果办案相关人员因不为人知的原因消极、推托办案,一方面是上述连续三天的案件没有得到有效侦破和处理,客观上纵容了犯罪分子再次作案,另一方面,就刘铭被追撞案件来说,时间拖得久了,更是纵容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更有可能促成人命重案!

  如今,于辛新村小区周边成为黑社会活动猖獗的区域,人心惶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没有保障,现在物业管理人员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全体业主不能正常生活,业主情绪激动,黑恶势力一日不能铲除,周边百姓就一日不得安宁。

  当着记者的面,物业公司的人员打电话给负责该案件的昌平区刑侦打黑队的许晶探长,询问被打已构成轻伤的董明保安的司法鉴定材料情况。这位探长支支吾吾,最后说不知道在那里,又说交上去了。问找谁呢?他竟然说,你打114查吧!

  首都,首善之区,竟然有这样一群不法分子至今依然逍遥法外!如果不是亲身所临,真是不敢相信。平安北京,怎能出现这样的“真空地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希望办案机关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公开处理,以保障周边百姓安居乐业,还受害人一个公道,维护法律的尊严,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大地。(赵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