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河北临漳:强行拆除“羊圈” 当事人被撞昏现场

时间:2017-04-05 15:20:05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接到河北省临漳县香菜营乡务中村村民苗春付投诉,3月17日早上8点多,乡党委书记梁书河带领一百多号人,有还手持警棍、警叉来到他的责任田,动用钩机,强行将他在地里周边的预制板围墙推倒,并将其撞到在地,致其高血压复发,造成脑梗堵,昏厥过去,至今仍住院抢救。   

       3月28日,在临漳县医院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苗春付。陪在他身边的妻子、儿子直抹泪。苗春付断断续续诉说了那天的不幸遭遇。    


\

  
       据苗春付回忆,3月17日早上8点多,乡党委书记梁书河突然带领派出所的、法庭的、乡干部、全乡“两委”干部一百多号人,来到他的责任田,不容申辩,挥手指挥随行的人进行强拆。

       乡政府、派出所的几十个人手持警棍、警叉围成人墙,将苗春付死死堵住。随着钩机的轰鸣声,一块块预制板应声倒地,断成碎块。苗春付有几十只羊在这里临时圈养,担心羊被砸死,想去护羊。可围堵他的人接连用膀子扛他,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接连的人体撞击,把苗春付撞倒在地,有的人还用脚踩着他的腿,不让他动弹,使其当即昏死过去。他的家人见状,怕出人命,立即打了120救护。   


\

  
       120救护人员到场时,这些人进行阻止,不让医护人员抢救苗春付。具有较强职业操守的医护人员没有听从这些人的话,就地为昏厥的苗春付检查。此时,苗的高压达到190,随即把他送到医院。CT检查结果是:血压升高,导致脑梗塞!医生说,若晚来一步,就有生命危险!    

       今年65岁的苗春付,满脸憨厚的样子,微黑的面庞满是皱纹,露出一脸无奈。他说,自己60多岁了,也干不了体力活。村南的责任田由于离村太近,庄稼苗不断遭到牲畜的侵害。于是,他就找到几位地邻商量,想靠培育树苗,养殖补贴家用。为了安全起见,用水泥预制板在地四周围了个围墙,在里边养了几十只羊。一辈子遵纪守法的他,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干违法乱纪的事。     


\

  
       一想到被强拆的画面,苗春付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他说:就是拆也得给时间,让我们自己拆啊!水泥板投资了三万多,三家就得十多万块钱,为什么不让我自己拆呢?我是个遵纪守法的人,如果我违背了国家的政策,我会自己拆除,为什么非得损坏我们群众的利益,造成经济损失呢?为什么同样也跟我们一样圈地的另外邵姓两家,乡里就让他们自己拆除呢? 

       至今,苗春付在医院住了十来天了,乡里没有一个人去看看他。强拆使他损失了10多万,养羊的投资还是借来的。现在住院还得花钱,这无疑是给就不富裕的苗春付雪上加霜。    

       国务院办公厅2011年5月13日发出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国开展征地拆迁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强化监管,严肃问责,坚决制止违法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等规定,坚决制止违法强制拆迁、暴力拆迁。

       河北省临漳县香菜营乡的行为,即使有依据,也是矫枉过正,显然不符合党的现行政策,不利于安定团结,应予警醒。对于该事件,应很好地处理后续事务,防止矛盾激化,维护一方平安。(陈红彦 孔祥一)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