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北京一大厦物业被百名社会人员抢占 律师:或涉嫌聚众滋事

时间:2017-09-04 16:00:29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3日,北京华星擘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星擘达物业)物业人员在北京某科技大厦进行正常物业服务工作时,突然200余名身着迷彩服和白色上衣的社会闲散人员于上午9点40分冲进大厦院内,将大厦团团围住。其中有20余名光头人员闯进大厦内部,非法控制华星擘达物业办公室、财务室、监控室,通过胁迫、拖拽等恶劣方式强行将华星擘达物业人员拖出工作场所。据了解,这些社会闲散人员是由北京鸿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兆置业)负责人郭某某、郭某和社会人员侯某某等人所雇佣。

\

  (图\不明社会人员闯入大厦录像截图)

  据了解,2012年8月16日,北京兴盛合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盛合公司”)与北京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北京鸿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兴盛合公司承租鸿兆置业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院的孵化大厦即北京某科技大厦,随即兴盛合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鸿兆置业支付了房屋租金。

  2014年12月22日,兴盛合公司委托华星擘达物业对科技大厦进行物业管理,同时得到了产权方的认可。其物业管理服务主要包括收取物业费、水、电、气、暖等服务,并按时向产权方缴纳了水、电等费用。下图为授权委托书:

\

  华星擘达物业认为其作为该科技大厦的合法物业管理公司,鸿兆置业见经营可观,便意图毁约,自行管理大厦物业来获取收益。由郭某某、郭超某、侯某某(有犯罪前科记录)等人雇佣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抢占该科技大厦,严重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经营。并以胁迫、拖拽等方式强行将公司员工带出大厦办公室,严重侵害了公司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司的合法权益。把租户的办公室贴上了封条,对正在大厦内正常办公的租户以及租户的员工造成了严重的惊吓,给公司及租户造成了严重的名誉损失及经济损失。据悉,截止目前给华星擘达物业造成的直接损失约2万元,间接损失尚在统计中,并已到海淀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报案。

  相关法律专家表示:郭某某、侯某等人组织大批社会闲散人员非法包围、占据正在正常运行中的办公楼,采取恐吓、胁迫、拖拽的手段威胁阻挠物业管理人员的正常工作,并到处张贴非法封条,企图强行接管整个物业。其行为不仅威胁了华星擘达物业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更是对社会公共秩序的严重挑战。他们这种有组织,集团化,暴力方式的手段,已经可以定性为有组织的聚众寻衅滋事行为。尤其是在国家的首都,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居然敢如此肆意妄为,理应受到法律的严厉打击。(记者 孙亮 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