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借贷宝回应“10G裸条”:已停止对109名“裸贷”女性催收

时间:2016-12-23 11:54:0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网财经12月23日讯(记者 毕晓娟)今日,针对瓷碗“10G裸条”视频和图片流出事件,借贷宝官方回应称,已经根据流出的“10G裸条”中的身份信息找到其中的109名“裸贷”女性用户,并请第三方催收公司停止了对其催收。

  借贷宝表示,在事件发生后,通过流出的视频和照片,共发现167位当事女生,其中128名借贷宝平台用户,有交易的借贷宝用户109名。

  针对这109名借贷宝用户,借贷宝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成立用户保护部:借贷宝正式成立用户权益保护部,由副总裁级别高管直接负责,并设立百万“打裸基金”,帮助受害女生打击违法放贷者。

  二、受害人排查:联系了流出裸照的109位借贷宝用户,其中与90位受害者无法联系,有16拒绝接听,我们还在尝试沟通,有3位愿意与我们沟通,针对这部分希望寻求帮助的受害人,我们已筹备好专门的资金与法务资源,会根据他们个体的情况来给予不同方式的援助。

  三、受害人保护:公司派专人寻找网络上有关裸条当事人不雅照片和视频链接去相关监管机构投诉,让她们尽快脱离此事件的伤害,回归正常生活。

  四、潜在受害人筛查:除了有裸照流出的用户,我们在后台启动大数据匹配筛查工作,对排查出几百名可能收到裸条侵害的用户进行主动的沟通。截止目前排查出潜在9人可能涉嫌受裸贷的侵害,对于这些人我们会跟进给予帮助。同时排查工作也会持续进行。

  五、针对性停止催收:核实网上传播的照片后,对相关借贷宝用户,平台第三方合作催收人员已经停止了对他们的催收。

  六、公安报案:我们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非常重视,目前他们正在调查中,如有进展会同步。

  七、专项债权认定方案:一旦司法机关认定在平台上的借贷协议无效,我们也会依法处理相关借贷协议。

  八、新的风控策略:全面停止未满23岁以下人员的借贷权限,同时上线了新的借贷风险提示,强化风险意识教育。同时,开设了裸条举报邮箱,对于愿意提供相关证据的举报人进行外呼,目前接到举报裸条的累计16件。我们也会定期将这些举报材料汇总整理提交给公安机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