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贺辉深入宁远九嶷山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5-04 19:05:11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紫江村全村309户,1453人,因地处九嶷深山,山高坡陡,耕种田地少,且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贫困。自2015年4月扶贫工作队入驻紫荆村以来,利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资源,已落实各项扶贫资金1100多万元,用于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帮助大部分村民易地搬迁,发展了鑫辉藏香猪和财宝石蛙等四个特色养殖合作社,帮助紫江村实现整体脱贫。

  贺辉一行实地察看了鑫辉藏香猪养殖场、财宝特色石蛙养殖场与兴财特色石蛙养殖合作社,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的落实,推动多项扶贫产业实施到位,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贺辉肯定了紫江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紫江村要解决好“扶谁、怎么扶、扶了后怎么办”这三个问题,高水平脱贫摘帽;要客观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脱贫致富业务培训;当地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协助责任单位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扶贫工作队要带着责任、感情,对照标准精准扶贫,帮助村民发展产业。

  唐何强调,宁远县委、县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要与责任单位一道共同努力抓好各项扶贫工作,加快合村后的资源整合,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强整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产业项目,强化扶贫政策业务培训,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促进村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