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新时代雷锋”崔雪雷:十年谱写“好人故事”

时间:2018-03-06 00: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3月5日电 (记者 杨杰英 屈丽霞)“我做志愿者已有十年时间,其实这都是些很平凡的事。我只想为社会多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将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行列。”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山西晋城“高平好人”崔雪雷正与自己的志愿者队员在街头进行爱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崔雪雷,是山西省高平市陈区镇陈区村一位普通农民,而他被人所熟知的则是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 武俊杰 摄

  崔雪雷,是山西省高平市陈区镇陈区村一位普通农民,而他被人所熟知的则是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2008年,崔雪雷从义务交通疏导开始志愿服务,在高平市车流量大的地方,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不仅经常协助交警和协管员在路口进行疏导、劝离和护送工作,崔雪雷还针对不走斑马线、抢红灯、强塞硬闯、随意变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者进行劝导、告知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教工作。

高平市民毕建明正在与崔雪雷沟通,想要加入志愿者团队。 武俊杰 摄

  “对我做这些事,我的爱人一开始不理解。因为我整天在外边跑,家里自然管得少。后来她告诉我,只是担心我在制止不文明行为时与人发生口角。现在,全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崔雪雷告诉中新网记者,他以“做好事、做好人”为荣。

  事实上,在义务疏导交通的过程中,崔雪雷被人误解和谩骂的事情时有发生。即便如此,崔雪雷依然乐观面对。

高平举行的“榜样的力量”2017年度“高平好人”颁奖典礼上,崔雪雷说,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杨杰英 摄

  2018年2月5日晚,在高平举行的“榜样的力量”2017年度“高平好人”颁奖典礼上,崔雪雷笑着说,“有人说我爱管闲事,像个神经病。我无所谓,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反正他们不是大夫,也看不了病。”在崔雪雷的眼中,坚定做志愿者的信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爱心送考”、慰问孤老复员军人、清理街头“小广告”、“义务救火”等公益活动,崔雪雷一直在行动。这些年来,崔雪雷接送的高考生达300余人,更有不少爱心人士在他的带动下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崔雪雷带领的高平市朝阳志愿者服务队 受访者供图

  2017“文明晋城与爱同行”“爱心送考”10周年暨“最美文明交通人”颁奖晚会上,崔雪雷被授予晋城市“最美文明交通人”荣誉称号。这也是他继被授予“晋城市优秀义工”、“晋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崔雪雷在我们高平是个小有名气的志愿者,每当我们路口拥堵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帮助我们疏导交通,风雨无阻。他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不平凡故事。”山西高平的一位交警如此评价崔雪雷。

3月5日,山西晋城“高平好人”崔雪雷正与自己的志愿者队员在街头进行爱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受访者供图

  在采访的过程中,高平市民毕建明告诉记者,“我很早就听说崔雪雷的故事,也一直想加入他的志愿者团队。今天刚好在街头遇到他,我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对接加入志愿者团队的事。”

  如今,崔雪雷带领的高平市朝阳志愿者服务队已有三百余人。“其实,我的梦想不只是这几百人,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现在,仅高平市就有十几个志愿者团队,我希望这些团队能够团结起来,带动身边更多人,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崔雪雷如是说。

高平市朝阳志愿者服务队 受访者供图

  在2017年度“高平好人”的颁奖典礼上,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评价以崔雪雷等为代表的“高平好人”时表示,这些好人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党员干部和劳动者,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小人物”,却做着一桩桩了不起的“大事业”。他们是一个时期的道德坐标,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旗帜,要向这种精神致敬。他们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平凡的举动传承中华美德,星火燎原般带动人向上向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