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湖北建筑商河南受欺辱 垫资数千万被扫地出门

时间:2016-12-08 11:20:59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工地大门被保安把守

\

大巴上保安整装待发

\

建筑商手指封顶工程

\

施工合同及转包协议

\

清场通知及工程预算

  日前,来自湖北省武汉的建筑商蒋先生碰到烦心事,带领上百民工在郑州承接了工地,干活一年多,垫资数千万元后竟然被扫地出门,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

  事情还得从2015年9月8日说起,蒋先生从林州市二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跃立、经理李效良处转接工程,工程名称是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新开元恒裕科技园项目(2-3号楼及地下车库、4#办公楼),原名“滨河第一城”,地址位于郑州市南三环以南与经开第十六大街交叉口。

  2015年9月10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为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颁发了建设工程(建筑)规划许可证,新开元恒裕科技园项目1-3#厂房、4#办公楼、开闭所、地下车库6栋工程,总建筑面积为98511.07平方米。

  2015年9月17日,蒋先生带领百余名民工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却遭到了开发商和林州二建的百般刁难和欺辱。强行指派项目经理,无辜制止施工,以莫须有名义克扣工程款,甚至工程款按高息放款等等。

  2016年10月31日,蒋先生带领百余名民工按期作业,二号楼主体工程已经封顶,三号楼厂房及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四号办公楼塔吊基础开始到位。

  2016年12月5日,开发商竟然委派北京市晨野(郑州)律师事务所下达律师函,罗列了十一项毫无根据的“罪名”,要求蒋先生带领工人清场出局。

  2016年12月6日,开发商又突然下达通知,要求蒋先生项目部的全体成员务必在2016年12月7日中午前撤离,并将所有遗留在新开元项目的私人物品清理完毕。可在工人去清理时,却遭到现场保安的百般阻拦,导致许多货物和物品滞留现场。

  2016年12月7日下午,记者看到工地门口和周围都站满保安,还有一辆大巴的保安整装待发,不让任何外人进入工地。站在旁侧的建筑商蒋先生一脸无奈,因为一年多来,他已经垫资32717181.31元,而开发商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仅支付了不到2000万元,尚有1200余万元工程款尚未结算。他说,如果就此扫地出门,他和民工们都将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

  据了解,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1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其超,李玉轩为监事。

  让人不解的是,新开元恒裕科技园项目负责人一直是由河南新开元恒裕工业地产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书辉以董事长身份在全权负责。李书辉现为郑州邓州商会会长,目前仍在河南省交通厅任职。

  保安围堵工地,是谁赋予的权利?湖北建筑商的千万工程款何时清算?李书辉身为公务员参与营利性活动并签订施工合同,是否违反我国的公务员法?林州市二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是否存在违法转包?新开元恒裕科技园项目建设手续及土地性质是否合法?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方烈 刘春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