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上海鸿联物业公司打砸业主,谁在背后为其撑腰?

时间:2017-04-17 10:00:03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亚太迪趣(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亚太迪趣公司)2012年与上海鸿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鸿联物业公司)和上海虹口世纪大酒店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大酒店公司)签署三方协议,由鸿联物业公司为虹口世纪大酒店2号楼,即实际业主亚太迪趣公司提供前期物业服务。

    2016年7月9日亚太迪趣公司的招牌被非法损毁,2016年7月9日至15日亚太迪趣办公楼遭鸿联物业公司断电,致使双方合同无法正常履行。2017年4月13日上午8时左右,80多名身着保安服的人员在鸿联物业公司保安的配合下闯进位于上海虹口区溧阳路的虹口世纪大酒店2号楼,这些不明身份人员不顾值班人员的阻拦,强行进入2号楼实际业主亚太迪趣公司的地下仓库,砸坏仓库门锁,闯进保安值班室,扰乱亚太迪趣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亚太迪趣公司员工报警后,当地派出所并未正常出警。

     来者声称有法院判决的文书,法院判定亚太迪趣公司与鸿联物业公司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应继续履行,所以他们是来接管物业的。

    亚太迪趣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来人着统一的制服,直接涌进大楼,在大楼内来回走动、大声喧哗,在大厅里随意抽烟乱扔烟头,或者在大厅躺卧睡觉等不雅行为,大厅被搞的一片狼藉,亚太迪趣公司员工多次劝阻无效。整个过程持续到下午两点多,给大楼里商户和小业主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打110报警,副所长不按规定出警却当“和事佬”

    扰乱行动大概持续了20分钟后,迪趣公司员工拨打了110报警,十几分钟后四川北路派出所邢副所长独自一人驾警车到达现场。邢副所长到达后,并未穿警服也未亮明执法证,未对扰乱办公秩序的人员进行制止。

    有人问“你是代表法院来执行判决的吗?”

    邢副所长回答是接到有人报警才来的,“我代表110出警,顺便做个和事佬”。

    事后迪趣公司员工提出质疑,既然邢副所长是接报警来的,为何没有穿警服,也未找报警人员询问情况做笔录,且是一个人出警,“这不符合派出所正常接处警规范啊”。

    亚太迪趣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在邢副所长到达现场后,并没有对扰乱秩序的不明身份人员进行劝阻,而是充当“和事佬”,让鸿联物业公司人员和亚太迪趣公司负责人进行协调,但最后还是无果而终。

    据介绍,邢副所长在上午10点左右便离开了现场,那些参与打砸的人员则一直到下午2点多才撤离。期间再无警方人员到场。
 
    法院判决疑成冲突导火索

    亚太迪趣相关负责人称,当初他们与鸿联物业公司签订协议时明确写明,若因丙方(即鸿联物业公司)原因导致合同不生效或者提前终止或合同到期后无法续约的,亚太迪趣公司有权重新选定物业公司作为物业管理单位。

    该负责人表示,亚太迪趣公司作为虹口世纪大酒店2号楼的实际开发者和经营者,已经将部分房屋销售给小业主,但是鸿联物业公司在物业管理上有许多不到位的地方,引起了小业主的不满。且2016年7月9日至15日亚太迪趣办公楼遭鸿联物业公司断电,致使亚太迪趣公司在夏天38℃高温下空调无法使用,不让公司车辆进出,公司无法正常运转;2016年7月9日亚太迪趣公司的广告牌又被无故砸毁,鸿联物业公司作为物业管理方,没有认真履行义务,按合同亚太迪趣公司可以重新选择物业公司。而鸿联物业公司以“世纪大酒店1号楼和2号楼属同一规划地块”为由,将亚太迪趣公司告上法庭。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以“一个物业管理区域由一个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为依据,判定亚太迪趣公司和虹口世纪大酒店公司应继续履行协议,使用同一个物业服务公司,即鸿联物业公司。

    亚太迪趣负责人称,正是因为有法院的这个判决,鸿联物业公司才有恃无恐,暴力冲进世纪大酒店2号楼保安值班室和仓库进行打砸。

\
(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在鸿联物业公司保安的配合下冲进虹口世纪大酒店2号楼大厅,并强行进入地下仓库)
\
\

 (亚太迪趣公司仓库的门被砸坏)

  
    这位负责人表示,鸿联物业公司服务质量差,还处处给业主设置障碍,已经让他们对鸿联物业公司失去了信心。如果按照虹口区法院的判决,我们即使对鸿联物业公司不满,也还必须用他们,法院判决并未对事情的前因后果进行详细调查,只是依据《物业管理条例》里的一条作为依据,但是这从法理上来说是不合理的,作为业主和消费者,我们应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作为世纪大酒店2号楼业主的亚太迪趣公司没有了选择权,这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成了名副其实的霸王条款和强买强卖行为。亚太迪趣公司负责人说,即使有法院的判决,也应该由法院来执行,而不是鸿联物业公司私自上门强行接管,更不应该用暴力扰乱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所谓公正司法,就是受到侵害的权利一定会得到保护和救济,违法犯罪活动一定要受到制裁和惩罚。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让不公正的审判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亚太迪趣负责人气愤地说,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没有得到任何保护,法制正义何在?法律威严何在?作为虹口区招商引资来的企业,也让我们对虹口区的投资环境感到担忧。

    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