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买卖房子流程走完 河北廊坊建设银行却拒不放款

时间:2017-05-09 14:00:01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5月9日讯,去年四季度开始渐趋平静的房地产市场在今年春节后再度爆发,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一线城市以及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明显升温。近日,市场传言2月份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因按揭无额度可放已暂停或暂缓放款。眼下,银行贷款越来越紧了,原先首套房利率折扣8.5也几乎绝迹。银行贷款收紧的结果是购房者贷款压力上升。银行贷款收紧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无争的事实,但记者最近却接到河北市民王先生的投诉称,自己买卖二手房房子流程已全部走完了,但是河北廊坊建行银行却拒不付款,多次协商无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自家房子出售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中意了另一套房子,想要把位于河北廊坊大厂县的房产卖掉,在2016年11月通过中介公司与买家刘某某签订合同,买家刘某某通过廊坊建设银行大厂支行按揭贷款买房。2016年12月份银行批贷,去银行核实后,王先生将房产过户到买方刘某某名下,到三月份刘某某将房产抵押手续悉数办好,按照规定银行理应把刘某某的购房贷款打给王先生,可银行以各种理由拖欠,以没有规模,说有新政策等等理由一直拒不付款。当时批贷时,银行承诺3-5个工作日放款,现在快两个月了,仍就没有任何放款的消息。于是王先生多次找到了大厂县支行,得到答复是廊坊市行没有钱,他们也没办法。王先生打心里觉得奇怪,这么大个建设银行居然没有钱,竟然会欠百姓钱。没钱为什么当初又给批贷,一边收着贷款一边又不给钱。不知道在搞什么东西,最可气的是自己还在别处定了房子,就等着这笔钱到账好付款,弄得现在都开始付违约金了。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大厂县支行竟直接回复说,自己去找规模,自己解决,银行不是没有放款,只是别人自己通过关系找来了规模(额度),银行就指定放款给谁。跟大厂支行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向95533电话投诉结果又转回了大厂支行,得到的回复是,别投诉了,投诉是没用的。迫于生活压力,王先生又辗转投诉到银监会,得到的回复是银行业务问题请与银行协商!银行相互之间互相踢皮球的这种懒政行为让王先生嗤之以鼻,为了生活,王先生希望相关领导能够关注,让自己早日收到卖房款。

\

  河北廊坊建设银行不付款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记者特意就相关信息进行调查。发现河北廊坊建设银行不付款的事情,早已被投诉已久,可至今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百度上满屏的投诉信息,让人觉得难以理解。河北廊坊建设银行领导就对人民群众的诉求这么置之不顾吗?

\

  此外据了解,在大厂支行没放款的还有多户,都是办完手续不放款的情况!大家都在等着处理。

  老百姓养一头猪,一年能挣几百元;养一只鸡,一年能攒一罐鸡蛋。当干部的,吃的是人民的粮食,花的是人民的税收,如果不替人民办事,还不如一头猪、一只鸡。”花纳税人的钱,为纳税人办事,这是再简单不过的政治伦理。河北廊坊建设银行难不成还想上演一出《人民的名义》?

  任何事务只有好办不好办、办好办不好的分别,而绝无“不能办”、“不去办”的选项。一个公民既然选择投身公共事务,无论职务高低、责任大小,均应该不惧繁难、直面问题,官员的人生箴言,只应该是兢兢业业、克已奉公,而不能动不动就“难得糊涂”、“随波逐流”,也就是说,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办”,而应想方设法“如何办”。

  关于河北廊坊建设银行却拒不放款,不作为的懒政行为,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