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三大平台联动直播 400万粉丝围观微博大V逛大戊梁歌会

时间:2017-04-17 18:00:06    来源:光明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相约大戊梁,让世界“侗”听,一言不合就直播。今天下午,新浪微博知名博主稗官野记携手两位侗族阿妹,通过一直播、网易直播、时刻新闻三大平台,现场手机直播2017年湖南怀化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暨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向全世界网友介绍歌会盛况,展示了侗乡的独特魅力。

  由于活动现场人数众多,造成互联网络拥堵,导致直播曾数次中断。在总计3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共吸引了累计超过400万粉丝“围观”,评论留言近3万条。其中,一直播平台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7.3万。听侗族大歌、观非遗展示、赏侗舞表演,侗乡歌会“唱”不停。下午3点30分,担任主播的稗官野记及侗族阿妹在大戊梁歌会皇都侗文化村分会场实时直播活动盛况。喝一碗村口前的拦门酒,感受侗族人民的热情好客。随后,主播们从普修桥出发,沿新寨码头,上侗乡鼓楼,进侗族人家……用手中的镜头一路带大家欣赏原生态侗族情歌对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精彩纷呈的侗乡民俗表演。

  主播们还走进当地的侗族家庭,与百姓亲切互动,听侗族阿哥用歌声诉说侗家儿女对追求自由爱情的向往,向网友展示了侗族人民最真实、淳朴的生活状态。

  在牙屯堡镇龙门山脚下,一场划谷桶抢侗锦比赛正在上演。手机连线牙屯堡分会场,侗族阿妹用镜头展示这些精彩瞬间,向网友们介绍了侗乡民俗的由来与发展。

  直播期间,两位侗族阿妹还主动唱起了侗歌,与大家热情互动,引来了无数网友前来点赞,“主播真漂亮”“唱的真好听”“我要去怀化通道”…… 不少网友在弹幕中留言,一定要抽时间赶过来亲身体验大戊梁歌会,一睹侗乡的独特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