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国企控股上市公司恶意拖欠供应商货款1300万元

时间:2016-12-30 15:20:16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摘要:“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年关将至,又到“要钱难”的时候,部分无良企业“顶风作案”置国家法律于不顾,恶意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实在让人愤怒,我们不禁要问:如果一个企业彻底失去最起码的信用和良知它还能长久存活在于市场竞争的洪流之中吗?

近日,深圳市嘉兰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并拖欠供应商货款1300万元的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基于涉及金额较大,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对此,我们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调查,并将事情经过公之于众。

\

图为部分供应商和该公司员工

深圳市嘉兰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兰图设计),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嘉兰图老龄事业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兰图老龄事业),主要从事老人手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与上海中兴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ODM老人手机合作,相对而言资金实力较为雄厚。

\

图为部分供应商在信访局上访

实地调查后我们发现,让供应商和员工不解的是上海中兴已经将全部货款付给嘉兰图老龄事业但该公司仍旧拖欠工资和货款。从今年8月份开始,该公司停止ODM老人手机项目,付款出现困难。10月份供应商陆陆续续前往该公司催款,但该公司无人出面回应具体情况,为此供应商委托律师出面,并寻求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但让人意外的是公司高管和第一大股东(国有企业光大国联)均无回应。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光大国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嘉兰图设计的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说光大国联是该公司最大的“金主”单就此次拖欠供货商款项这件事而言,这家企业应该负有主要责任,光大国联不出面回应,款项就很难要回!

供应商已经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欠款方(以联系光大国联为主),但到目前为止,两者均处于“失联”状态,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之前网上传闻的部分投资平台携款“跑路”现象。

\

图为“光大国联”与“嘉兰图”所欠款项一览表

介于“光大国联”和“嘉兰图老龄事业”仍旧无任何回应,供应商和该公司员工已经向蛇口街道办,南山区信访办,深圳市信访办和深圳市国资委及深圳市政府等政府机构上访,并寻求帮助。

\

图为部分供应商与该公司员工在深圳市信访局

结语:就被害方而言,面对此类款项拖欠的问题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都应该站出来运用法律的武器毫不退疑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此劝拖款方来说:诚信与良知才是企业和个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抛弃这两点,被暂时的利欲蒙蔽双眼,甚至“卷款而逃”实在为人不齿,毫无耻辱感地占据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不长久!

截止发稿日期,供应商与公司员工仍未得到任何有效答复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