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鄂尔多斯财政项目欠工程款 男子自杀身亡

时间:2017-01-20 17:20:04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鄂尔多斯市财政拨付项目康巴什新区第六中学工程,由鄂尔多斯市联邦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邦公司)负责发包,四川安岳县强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盛劳务)承包,2011年7月30日双方签订合同并开始施工。2012年4月8日,距离第六中学新建不到1年,强盛劳务被联邦公司下达了停工“通知”。2014年9月份,第六中学复工,然而此时承包方已另换他人,强盛劳务却并未接到书面通知。联邦公司“一女二嫁”,承包商强盛劳务王利宽垫资建设无力偿还私人贷款造成债务纠纷,因不能尽快结算,为王利宽借钱的伯父王进年被村民逼债,自杀身亡。

\

  康巴什新区第六中学工程属于财政拨付项目,由联邦公司负责发包。强盛劳务于2011年6月24日合同鉴定前夕进场,当年7月30日与联邦公司正式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并开始正式施工。2012年4月8日,距离第六中学新建不到1年,联邦公司向强盛劳务下达了停工“通知”。强盛劳务负责人王利宽称,“当时强盛劳务已完成了教学楼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约合价款570万元。因联邦公司方称资金困难,我和伯父在老家向亲戚邻居筹贷了四百多万用于工程垫资。”

  对于突如其来的停工,相关方面给出解释为“经济不振”。

  同时,联邦公司向强盛劳务下达的停工“通知”有这样的表述。“通知”说:“由我公司负责承建的康巴什第六中学项目2011年11月底越冬停工后,2012年本项目的具体复工时间我公司还未接到项目建设方康巴什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具体书面通知,且本项目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均未复工,本项目即使建成也无法正常使用,导致我公司也不明确本工程的具体复工日期”。

  “通知”还针对强盛劳务说:“现正式通知贵劳务公司,本工程不得复工,具体复工时间我公司将以书面形式正式通知贵劳务公司”。

  2014年9月份,第六中学工程复工,联邦公司已经重新引入新的工程承包人进行施工。王利宽说,“直到2014年9月中旬,第六中学工程开工,强盛劳务从未接到过书面通知”,此时强盛劳务施工机具和部分施工材料仍在现场。

  针对新承包商进入一事,联邦公司杜经理给出的答复是,2014年9月份,第六中学准备复工时,曾经告知强盛劳务合同签字委托代理人许光杰。对此,许光杰说,联邦公司只是电话告知,并没有按照相关约定进行复工书面通知。

  2014年10月11日,在双方解决相关争议时,联邦公司强行清场,包括清理强盛劳务剩余工地的材料、机具等。面对争执,强盛劳务报警后,康巴什治安大队进行执法,认为联邦公司违反《合同法》“一女二嫁”。一周后,康巴什治安大队却把王利宽等人强行驱逐出工地,并带回去询问10多个小时,王利宽说“我们写了不再拦堵工地的保证书后才放的人。”

\

  与此同时,强盛劳务有关联邦公司中断合同赔偿相关损失的方案和诉求一直没有得到联邦公司和康巴什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认可和答复。为此,王利宽一直忙着往返于康巴什管委会建设局,请求康巴什建设局张永局长协调解决,然而最终以企业之间经济纠纷问题无法解决为由,被拒之门外。

\

  王利宽说,收到联邦公司的停工通知后强盛劳务一直派员留守工地。联邦公司没有尽到复工通知义务,应该属于违约。由于清场行为的发生,联邦公司应给付剩余工程款、合同违约金和机具、材料损失。但联邦公司对强盛劳务出具的相关损失补偿方案不予认可。杜经理说,工程款大部分已经结算,剩余对材料赔偿结算方案,双方存在较大争议。联邦公司答应给付材料、机具损失约57万元,与强盛劳务主张的540多万窝工费、材料费、人工费和违约金赔偿存在差异。

  王利宽称,按照合同约定,联邦公司停工期间给强盛劳务造成的损失包括租赁费、人员工资、管理费、停窝工损失、现场剩余材料、合同违约金、剩余工程款等,合计540万。对此,杜经理说,应该没有这么多,当我们向杜经理了解联邦公司应该赔付的金额时,杜经理并没有告知具体数字。

  王利宽说,“因为这一笔工程款,我没有办法清偿老家农民的贷款,这么多人这么多年一直在向我讨债,其中有债主因生病无钱医治而丧生,死后有没钱埋人把尸体放到我家院里,我伯父也因此自杀。这么多年,我因无钱偿债而有家不能归,流浪在外。这么多年,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

  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