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安徽叶集试验区南海公寓拆迁案被指程序违法

时间:2017-05-15 10:40:05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本网接到安徽六安市叶集试验区尹可文的投诉称,没有任何单位和他谈拆迁补偿,他也没有接到任何单位的拆迁公告,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位于南海公寓的300多个平方面积的两层楼房突然被叶集城市管理执法局(以下简称叶集城管局)强行拆掉了。

尹先生房屋拆迁现场,图片来源为自叶集城管局网站

  尹先生在投诉信中说:叶集城管局不给我发通告就强行拆除我房屋的做法已经在程序上违法了。

  为了了解事实的真相,本网于2017年5月12日前往叶集进行调查。

  据了解,投诉人尹可文是六安荣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发地产)的法人代表,他们公司于2008年9月28日在叶集改革发展试验区的万寿路与水街东南角开发建设南海公寓,该公寓面积为12094平方米,在荣发地产拿地之后,于2009年在该地块的红线内修建了一座大约310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前期作为工地项目部办公室,后期作为物业管理办公用房。

  南海公寓从2009年4月26日开工,到2010年6月8日验收完毕,建设主管部门没有对荣发地产修建的上述310多平方的房子提出任何异议。

  就这样,时间一晃就过去了8年。

  2017年4月26日,叶集试验区的城管局执法部门在没有给荣发地产下达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把机械设备调到现场,把荣发地产的房子全部拆迁,由于事发突然,房子内的生活用品和一些工程资料等,都没有来得及搬走。

  在叶集试验区城管局的网站上“工作动态”栏目中,本网看到标题为“城管局依法拆除违建,助力文物保护”的文图,该文中称这次拆迁行为叶集区城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江西会馆周边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该文称“山西会馆”始建于明代,清代重修,是600年前叶集作为皖豫边界重要的商贸中心的印证。近年来,一些居民侵占江西会馆公共通道,更有甚者干脆抢占房前屋后的空余之地,擅自搭建违章建筑以扩展生活空间,严重影响了文保单位的环境,更给文物保护工作带来许多阻碍。

  尹先生说:保护文物无可非议,但执法必须按照程序,叶集城管局没有任何人和我谈拆迁补偿,我也没有接到任何拆迁通告。

  本网在暗访中了解到,叶集城管局在拆迁尹先生房屋前的15天左右,城管局电话通知过南海公寓原项目负责人程某赶到现场,城管局拿出拆迁公告让程某签字,遭到了程某的拒绝。

  本网几经周转找到了程某,在谈到拒签叶集城管局公告的理由时,程某说:虽然我曾担任南海公寓楼建设的项目部负责人,但该工程早在7年以前就结束了,目前我和荣发地产已经没有任何职务上的关系,我没有义务和责任签这份公告,都拆完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叶集城管局拆迁尹先生的房屋受到质疑,那么对于尹先生房屋的补偿问题应该按照什么标准处理呢?

  本网于5月13日来到南海公寓小区的拆迁现场,虽然房屋已经被拆迁完毕,但现场的地面上还能看出残存的瓦砾和砖头块。附近的一位知情人在谈到尹先生拆迁的问题时说:南边的老房子(指山西会馆)四周都盖了房子,有的比尹老板的房子和山西会馆挨的更近,为啥要单拆除尹老板的房子,俺就不清楚了。

  谈到自己的房屋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拆除,尹先生是一肚子苦水:叶集城管局没有向我下达公告,剥夺了我复议的权利,也堵死了我诉讼的渠道。

  拆迁安置是一种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为此,国家专门制定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府主管城市管理的部门在拆迁安置中必须严格的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这样做,除了能减少纠纷外,还能防止腐败案件的发生。

  对于本案的进展情况,本网将继续给予关注,并进行跟踪报道。(文/新德)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