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P2P安全吗?追求安全性首选礼德财富

时间:2015-06-12 16: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导读】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我国目前已经有接近2000个P2P平台上线。但与此同时,出现问题而倒闭或跑路的平台比例也在不断增长,使不少投资者遭受损失。P2P安全吗?其实,P2P的安全性主要来自于平台,只要平台能保障资金安全、做好风控,就能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

  P2P安全吗?风险在于资金安全

  之所以说P2P投资风险大,是因为投资者的资金容易被平台挪用,或者借款人逾期不还。由于目前我国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尚未有严格的法律政策监管,造成投资者维权困难,损失难以取回。因此,P2P安全吗主要看平台是否采取了足够的安全措施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可从以下几点作为参考:

  1、资金是否由第三方托管。很多P2P平台能直接接触用户资金,这就造成了平台有私自挪用用户资金、自融或形成资金池的可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采取资金第三方托管制度,委托第三方来保管用户资金,避免平台挪用。

  2、有没有严格的信审环节。安全的P2P平台应有完善的信审制度,在借款前对借款人和借款项目进行全方面的信用调查,在借款时密切跟踪,借款后进行贷后管理,这样才能有效规避风险,减少坏账率。此外,规范的平台还会采取充足抵押物担保、还款风险金先行垫付机制、独立第三方担保公司承担风险损失等规避风险的方案。

  3、平台资金流向是否明确。规范的P2P网贷平台会清楚地列出每一个标的的详细信息,让投资者得知资金流向。如果投资者发现平台设法隐瞒资金去向,则需引起警惕,不排除平台有挪用自己甚至卷款跑路的可能。

  P2P安全吗?安全性首选礼德财富

  目前我国的P2P平台中,提到安全性首推礼德财富P2P网贷平台。礼德财富采用用户资金托管+机构风险保证金托管的双托管模式,分别委托汇付天下和广发银行对资金进行托管,保障资金安全;在行业内首推法律援助制度,维护投资者权益;其独特的“天眼”风控系统,用严格的信审环节保障标的的真实性、公开性和透明性,降低投资风险。

  此外,投资者在礼德财富进行投资可获达15%的年化收益率,在行业内属于较高水平。在礼德财富投资者可自由安排投资金额和选择投资时间,最低可10元起投,准入门槛低,且标的多为1-3个月的短期标,投资满1个月即可转让债权,为投资者创造了许多便利。

  投资者若想要跟紧时代,到互联网金融行业捞金,可事先对行业做一些了解,掌握一定的金融理财知识,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安全规范的P2P平台进行投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