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优分期CEO房平:校园金融塑造大学生信用身份

时间:2015-07-29 17:4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大众消费行为的互联网化、信用消费的普遍化,加上个人征信的市场化,个人信用由于个人网络支付消费、生活缴费、通讯缴费、出行旅行消费、租赁缴费以及消费信贷等方面的消费行为数据被收集使用而变得更具有价值。个人信用正成为大众的另一张身份证,将影响生活、消费等方方面面。

  优分期创始人、CEO房平表示,大学生群体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其信用体系却是空白。优分期为代表的校园金融正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信用消费习惯,收录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消费行为数据,建立大学生群体信用体系,塑造大学生群体第一个信用身份,为他们日后走出校园带来更多隐形财富。

  信用身份的重要性

  目前虽然信用体系还未完善,但信用身份现在已经开始发挥了作用。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决定》,“老赖”(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乘坐高铁组列车全部座位、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而在之前“老赖”已经被限制乘坐飞机软卧出行。最高人民法院也已与芝麻信用开展合作,线上线下联合惩戒老赖。

  不光如此,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将会记入征信体系。国家旅游局也依法制订《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打击“到此一游”等不文明旅游行为。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必要时会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通报记录。

  优分期创始人、CEO房平表示,信用身份十分重要,凭良好的信用身份可以享受更优质的服务。拿芝麻信用举例,凭借一定的芝麻评分,就可以直接申请卢森堡、新加坡签证,免押金入住酒店,免押金租车……这也是优分期致力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信用消费行为的初衷同时也是优分期的重要责任,让大学生可以享受更优质、更个性化、更创新的信用服务。

  如何塑造大学生信用身份

  当代大学生都是90后,成长在互联网大潮下,主流的消费方式是网购。日前,全球知名互联网信息服务机构发布的《中国90后网络行为调查报告》也显示,我国90后最爱网购,每月网购消费240亿元。

  大学生已对网购十分熟悉,校园金融以分期电商切入学生信用消费市场就变得很容易,帮助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就培养成合理提前消费、理财的好习惯也变得相对更容易。

  优分期结合大学生群体的性格特征、消费观念、兴趣喜好,提供包括3C数码、化妆品、户外运动、生活日用品、奢侈品、旅行、酒店等多品类分期服务以及U基金现金借贷服务,满足大学生各种校园生活的消费需求。优分期对大学生进行合理信用消费的引导,让他们懂得如何更合理地分配利用有限的资金,来提前消费享受当下生活,同时也记录下大学生群体的信用记录,建立大学生信用体系。

  优分期创始人、CEO房平表示,大学生的信用身份将背靠大学生信用体系。大学生在校时已养成了良好的、合理的信用消费习惯,良好的信用身份也将在他们毕业后信用贷款、找工作、享受公共服务时产生积极作用,也进而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的健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