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济南科明助力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

时间:2015-07-30 16:3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jpg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到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已成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大背景下,抓住历史机遇,自2012年开始依托高校专业教师力量和教学市场进行战略转型,公司主要业务逐渐向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发建设方向转移,成功研发了一系列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并与各高校携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已经于2015年5月正式开通了面向高校的虚拟仿真教学“在线教育”云平台“科明365”,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在线教育”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济南科明,股票代码:830943)。

2.jpg

2013年,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共同建设的“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全国首批100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其建设模式和应用、运营模式,被教育部相关负责部门作为样板模式进行推荐,中心主任、公司董事长陈清奎教授被20余所高校和相关研讨会邀请做虚拟仿真教学专题报告。

3.jpg

近年来,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与品牌优势,得到了众多客户的青睐,相继与省内外众多高校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仅2015年上半年,公司与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签约,为各大高校定制高品质具有自身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涵盖了机械、土木、建筑、汽车、水利、医学、幼教、物联网等多个学科及专业,并协助各校申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

21.jpg

当前,众多高校已认识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重要性。相比传统的教学模式,虚拟仿真教学具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使学生与教师都能够在高度仿真的虚拟场景中进行学习、授课、考核等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费用,成为了性价比最高的教学资源,并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的趣味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给予学生实际操作的机会,极大地改善了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学水平。

5.jpg

公司研发团队依托虚拟现实技术、虚拟仿真技术、Web 3D技术、动漫游戏技术、多种形式的人体交互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三维建模技术等前沿技术,以互联网+虚拟仿真教学的形式,实现了文字到图形图像的转化、2D到3D的转化、静态到动态的转化、单向到交互的转化,使原理结构、运动等知识与信息的传达,更加形象、活泼、精准、透彻、全面,真正拓展了教学领域。

6.jpg

另外,公司为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配备了一支教育行业专业顾问团队,聘请一线高校专任教师及相关教育部门、教育学会负责建设内容的策划与设计,保证了知识点的科学性、系统性、正确性与针对性。

7.jpg

未来,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创新教育模式,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及推广工作,助力并推进各高校的教学信息化建设,为全国教育信息化改革提供支撑,力争保持在国内虚拟仿真教学领域一线品牌的领导者地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