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优分期引领消费金融进入视频风控时代

时间:2016-01-07 11:4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数据显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正以27%的增长率逐年递增,预计2019年将超过37万亿元。随着消费金融政策的不断利好,传统银行、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大消费金融领域的布局。业内也普遍认为,2016年将成为消费金融的元年。但消费金融市场突飞猛进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其中风险控制仍是行业最大难题。

  “解决消费金融风控难题的关键就在于创新。”大学生消费金融平台——优分期的创始人、CEO房平表示,作为互联网消费金融最为关键的一环,风控体系应在个人信息、信用鉴别上具备更智能、更系统、更综合性的分析能力。

  消费金融的核心是普惠金融,小额分散又是其典型特点,使得用户信用审核成本过高。整体社会征信数据尚不健全、消费金融中的某些授信环节又容易造假,又使得坏账风险依然不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为了将坏账率控制在承受范围内,部分互联网消费金融企业没选择利用互联网平台技术创新风控模式,而是选择延用传统银行、金融机构线下信审的风控模式,即线下面对面审核、信用调查、资料审核等流程繁复、时间较长、用户体验较差的风控模式。

  为解决以上问题,以创新著称的优分期继2014年10月首创全线上信用认证的线上风控体系后,近日又创新推出更加智能化的视频风控体系。优分期擅长使用互联网平台技术革新固有风控模式,懂得从用户信用本身出发降低整体的金融风险。

  对于风控创新思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曾说:“传统金融机构擅长把防弹衣做得越来越厚来抵御风险,而互联网风控创新则是让杀手根本不可能靠近你,各自解决问题的思路不一样。”

  优分期的视频风控体系之所以更加智能化,是因为新增了人脸识别技术、反欺诈技术、诈骗场景预警机制和综合信用评分模型,平台系统可以更个性化、综合性地根据用户信息自动评定其信用评级,并授予用户相应的信用额度。这样,就大大提高了优分期平台系统自动信审能力,极大地确保了用户的身份真实性、意愿真实性,有效预防欺诈风险,大幅降低平台风险,更增强了用户账户安全性。

  “优分期创新的视频风控,不单单是给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授信体验,而且对自身平台和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优分期创始人、CEO房平表示,互联网消费金融时代,风控始终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优分期的创新脚步不会停止。

  优分期创新推出视频风控,既让消费金融行业有了全新风控创新模式的风向标,又促进了行业更加良性地快速发展。自此,消费金融也将进入视频风控的新时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