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加盟三个月 硬蛋最强大脑将发力人工智能

时间:2016-02-23 17:5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李世鹏博士于2015年11月正式入职科通芯城和硬蛋,担任首席技术官

  近日,科通芯城(400.HK)旗下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科技宣布,经过首席技术官李世鹏博士近3个月的筹备,硬蛋实验室将正式启动,标志着硬蛋从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智能硬件平台,转变成为全球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者提供硬件创新信息、供应链需求对接、软件专利及云平台等等服务的电子制造业生态体系。

  2016年,硬蛋实验室将继续完善人员及设施配置,所有加入硬蛋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都将来自国内外知名公司的研发团队或一线实验室,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国际视野。研究领域囊括硬件、软件、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等。

  继百度引进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加速人工智能(AI)研发之后,硬蛋实验室也将把2016年的战略焦点集中在人工智能上。根据李世鹏的规划,硬蛋实验室会密切关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经过对硬蛋平台上机器人项目的分析,李世鹏认为,目前国内以及硬蛋平台上的大多数机器人,硬件研发领先,但在人工智能交互方面与国际最新技术还有差距。未来实验室将持续投入精力,攻克该领域的技术难题。

  除此之外,硬蛋实验室还将深入到虚拟现实(VR)领域,进一步解决目前行业内数据采集、内容创作以及硬件本身的技术瓶颈。此外,争取在未来一年之内,可以产生一至两项对业界产生巨大影响并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指标性技术革新。

  科通芯城创始人兼董事长康敬伟(左)为李世鹏博士颁发聘书

  在软件方面,硬蛋实验室目前也正与微软、百度、科大讯飞等等高科技企业接洽,未来将引入更多一线大公司的先进技术,建立专利技术池,为平台的有技术需求的创新创业公司服务,实践硬蛋共享经济的理念,实现技术应用的最大化,完善硬蛋的智能硬件生态系统。

  同时,李世鹏将带领团队开拓和对接更多的高校资源。硬蛋在未来一年内,计划在全国TOP20的高校内设立超过10家以上的硬蛋技术俱乐部。鼓励高校创新,调动高校的技术力量,跟学校合作设置创新空间以及举办创新竞赛,为硬蛋储备未来的人才和创新硬件项目。

  国际业务也将是硬蛋实验室未来的工作重点。在今年第一季度硅谷将举办第一届硬蛋IoT创新大赛,李世鹏将组建业内顶尖的科学家评审团队,最终获胜的团队将获得硬蛋的免费供应链服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美国本土企业了解硬蛋,通过硬蛋在制造业中心深圳得到高质量低成本的专业供应链支持。硬蛋实验室也进一步接洽硬蛋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合作伙伴,推进技术合作,例如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公司Mobileye,它将与硬蛋平台上其他1500家汽车相关智能硬件企业一起,登陆硬蛋2016年的造车计划。

  李世鹏博士此前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

  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李世鹏博士的加入,使硬蛋无论在业务领域、还是在技术层面都获得高速发展。在很多创新领域上,智能硬件的应用范围持续增加,例如运用于汽车领域,智能硬件可优化及改进汽车在信息联通、驾驶安全以及环保方面的性能。李世鹏博士对于项目和技术的把控能力,以及硬蛋巨大的平台优势,将会建立起硬蛋完善的汽车电子子生态,帮助汽车行业打破长久以来前装与后装市场的壁垒,使资源更加优化。”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