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香港交易所公告:阿里健康入股广东一家知名药企

时间:2016-07-07 11:51:55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6日晚,香港交易所公告称,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宣布收购广东一家知名医药企业——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千年医药),阿里健康全资收购五千年医药后,该连锁公司将成为阿里健康线下医药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报道,前不久,1号店、八百方、天猫医药馆商家等都陆续收到通知——即日起停止发布销售药品类目商品,医药电商A证试点宣告暂停。

  业内人士认为,A证试点的暂停,让一直大布局健康产业的阿里巴巴,只能调整新的战略,即加快收购更多优质连锁药店资源,打通线上线下药品流通。

  记者从被收购的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官网了解到,该公司董事长刘既辉早在2006年8月在广州市萝岗区成立了首家直营连锁药店,2009年公司直营连锁药店突破10家;2011年3月经广东省药监局审批,正式取得“连锁”资质,并增资至500万;2011年8月公司通过广东省药监局的连锁GSP认证;2015年2月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

  也正是基于五千年医药不仅拥有成熟的团队及品牌影响力,更在于其“良心药房”取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所以,阿里健康的这次低调收购这家优质企业,无疑是其在广东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