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资讯  凤凰网资讯 > 滚动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开展餐饮行业环保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22 19:5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一、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安排部署。

  8月21日街道召开由各科室中层干部、社区书记、辖区食药监所参加的安排部署会议。会上结合辖区实际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宗岫同志部署了集中整治行动各项安排。细化了工作分工,明确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挂包各社区相关责任制度。并将食药所工作人员和街道城管队员分配到各社区保障工作开展。会议结束后,各包居干部、城管队员、社区网格员迅速到位,对辖区内餐饮行业进行集中摸牌。

  二、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各项责任。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包责任制,要求副科级以上干部为挂包责任人,机关干部沉到社区开展排查工作。对排查进度和排查情况按时间点报告,有安环办进行统计并通报。提升挂包干部的责任感。同时,次统一思想、自我加压,要求包居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不等不靠,切实扛起担子,压实责任。做到一家不漏、一户不放。将整治行动开展到位。

  二、严格把控,分类处理。

  为避免“一刀切”、留下“后遗症”现象的出现,按照属地管理及谁挂包谁督办的要求,街道严格按照中央督查组要求对辖区餐饮行业进行分类整治,对符合要求可以办理相关手续继续经营的业户发放《告知书》和《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办餐饮项目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的通告》,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办理相关手续。对于社区内依托居民楼开办的餐饮项目发放《告知书》和《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严格按照要求取缔,对无专用烟道的商住楼经营的餐饮店一律关停。目前街道共排查餐饮业户350家,其中手续齐全合法合规类38家,责令改造提升192家,需要关停取缔92家。对需要关停取缔的餐饮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采取拆除招牌、封堵烟道、停水停电、限期搬离等措施确保工作落地。

  三、突出重点,及时落实中央督办问题。

  8月21日,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交办单,居民反映体坛社区小广场南面,有数家饭店,排放油烟和噪声,平常经营到很晚,现在晚上收起来了。担心督察组走了再干。要求取缔。街道立即组织力量前往现场查看,体坛社区小广场两家经营业户占据小广场经营产生油烟严重,影响居民活动,经调查两家餐饮业户手续不全,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街道和平街道会同区执法局依照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依法对该处2家餐饮店采取取缔措施,现场进行了拆除。还社区居民一个娱乐、健身的干净场所,赢得了居民的支持和称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