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一个痴迷汽车、不甘平庸的95后大学生

时间:2016-01-04 09:3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就喜欢车,走在大街上、校园里,没有我不认识的车”,1995年出生在宁夏的韩泽凌(化名)兴奋地表达着自己对于汽车的极大兴趣和爱好,满是自信。

  泽凌是一名大二学生,就读于天津一所大学的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因为喜欢汽车,泽凌在报选大学志愿时填报的全是汽车相关的专业。

  自我评价为性格随和、人缘不错的他,在朋友的心中就是一个字:牛!

  “汽车最能让我投入、忘我”

  二手车在中国有一个特别大的基数,但市场混乱未形成体系、国人消费观念也未形成,是一块有待拆封的大蛋糕。电动、混动、小排量是新车发展的大趋势。相比进口车,国产车发展时间短,没有百年车企的口碑,技术以及装配工艺也较差,加之国人好面子,所以进口车更受欢迎。但如今,国产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也有了一定的口碑,国产车已开始发力反击了……

  这段像极了出自汽车行业老兵的言论,却是出自20岁的泽凌口中。平时对于汽车的关注,以及大学专业课的理论实践教导,让泽凌对汽车技术、营销、市场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的认知逻辑思维。

  “喜欢上课,这是一种享受”,泽凌的学习成绩很靠前,专业课老师也都熟知、喜爱这个“痴迷”车世界且善于思辨的小伙儿。同学们也称他是专业课牛人。

  有人说,把自己的兴趣爱好跟学业放到一起,生活、学习因没有明显的分界线而变得混乱。可年轻的泽凌并没有这样的感受,“如果你的爱好恰巧是你的专业,那你一定会做的优秀,当你做的优秀,你的专业一定能养活你,兴趣工作两不误,每天都是快乐的。”

  充分结合专业课的学习与日常了解,泽凌也总结了互联网对汽车的影响:“互联网会使汽车本身更智能化、更高端、方便,还能提高汽车的娱乐性。对于汽车营销而言,互联网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互联网是万万不能。互联网技术的越发成熟也直接影响着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能得到更好的应用,比如汽车ECU的更智能化,对路面的识别度更高。“

  课堂上、生活里,最让泽凌投入、忘我的时候都绝对是在谈汽车。汽车也让他的自信心日愈增强。

  在泽凌记忆里最深的一次:有天晚上和同学们一起回宿舍,在一片漆黑的远处有一束车灯亮着,他肯定地告诉同行的伙伴们,那车是雷克萨斯NX200t。同学们自然是不信的,都纷纷跑过去详细的看了一下车尾,结果也让同学们很是惊奇,因为泽凌的判断完全正确。

  看一眼车灯,就能知道是什么车型。朋友们对泽凌对于车的认知力也是愈发的佩服,在他们眼中泽凌更像是一个汽车届的大神级人物,用他们流行的言语形容就是:6666(牛到爆)。

  在明年整体性地学习完专业课、实践课并拿到驾照之后,泽凌想去4S店实习,更多的实现自我价值“让更懂车的人更好地服务买家”。

  每天都要获取各种汽车资讯、每天跟朋友聊汽车、每天专业课学习探讨更为深入的汽车知识….泽凌每一天的大学生活中皆有汽车的故事,那也是一个个关于专业与自信的故事。

  坚持自省,不甘平庸

  虽然社会对90后群体的评价中有娇生惯养、自私、物质主义等种种标签,但泽凌内心的90后确是承载着有梦想、爱拼搏、敢作为的精神。

  除了聊车、学习、校园娱乐生活外,泽凌也特想做个“校园的圈外人”。他渴望探索象牙塔外的世界,多多接触社会,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以便毕业后能第一时间适应社会的竞争机制。

  今年4月,他偶然在朋友圈中发现了一则优分期的广告。因为第一次接触到信用分期消费这种新潮的服务,便引发了泽凌的好奇心,他详细地了解了优分期以及大学生分期的服务模式之后,当即萌生了成为优分期一员的念头。随后,泽凌在优分期官网找到招聘的联系方式,并顺利地通过线上问答以及面试流程,而这前后只用了1天时间。

  自此,泽凌有了一个社会身份——优分期校园大使,工作职责就是向大学生们推广信用消费金融服务。

  “第一次推广特不好意思,让舍友陪我一起扫楼”,泽凌就这样害羞地推开第一间宿舍门,徘徊不安地走进第二间、第三间、第四间……不知所措的肢体、不流畅的话语,就形成了泽凌第一次校园推广的经历。

  “人最怕迷失自己”,泽凌平时有自我思考、反省的习惯。“做完一件事,晚上会自我反省,看自己是否做的正确。吾日三省吾身,才不至于让自己偏离航道太远。”

  泽凌想到优分期解决了大学生急需用钱的问题,又能凭信用分期购物,无形中还能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理财的能力,而且优分期是行业第一家做全线上风控认证的,特点就是授信快、提现快,相比其他网站线下签单的模式简直是快了180KM/H。理顺优分期的优势以及真正解决了大学生的哪些问题之后,泽凌也通过换位思考总结了自己表达方式的问题。

  “越往后表达越流畅,凡事都是第一次很难跨出去“,泽凌推广过程中也逐渐学会了观察人,擅长更精准地抓住真正感兴趣的大学生用户,对感兴趣的用户仔细地讲述优分期的产品、服务和最新优惠活动。

  从4月到现在,8个月的时间,泽凌在优分期已经完成了超50万的销售额,成功地从一开始手脚无措的“菜鸟”蜕变成了推广达人。泽凌说分期服务使用率特别高,大学生都很容易接受,“光是10月份我就完成了近8万的销售额。“

  大一上学期,泽凌自己也在优分期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6,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信用消费的便利性。

  泽凌做信用分期的推广中时刻展现着自己的职责,从售前到售后要每一个细节都认真为用户讲述清楚,也会第一时间提醒并叮嘱大学生用户们要及时还款,以便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虽然有时候也会白忙活一场,但泽凌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因为他深深地明白用户是他最重要的人脉资源,得让他们对自己的服务形成良好的口碑。

  除了日常贴海报宣传、跟新老顾客联系外,泽凌也会通过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社交媒体发布优分期的各种优惠活动。而这种线上推广,泽凌更大的目的是让身边人有需求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他。时间长了,泽凌的人脉也慢慢变广,很多老用户都会再推荐新用户,分期消费的推广变得更是好做。

  平均2000元的月薪,在周边朋友中这也是最高的薪资。这让泽凌切实感受到自己努力的成果,让他进一步感受到自己长大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感,也让他的朋友们对他更加钦佩。

  而能在优分期获得的人脉、经验等收获才是泽凌最开心的事,“公司挺好,是一家有理想的公司,而且发展飞快,对员工也好。每次发完工资,短信后边都会附一条关心、鼓励的话语,很贴心。市场主管也会经常抽时间过来请我们校园大使吃饭、交流工作心得、帮助大家解决问题,让我们能更快地提升自身技能。”

  泽凌毕业后想投身创业,欣喜的是目前优分期的工作刚好可以让他学以致用,“在优分期学到的东西适用于将来做宣传营销、人员管理、沟通、拓展人脉”。通过优分期校园大使这份工作,更让泽凌认识到很多事情都需要放低身段去学习、需要始终认真负责的态度。

  “不甘平庸,就是我的人生价值观。”

  傍晚17:30,泽凌贴完海报回到宿舍,手已经通红。他感觉这又是十分充实的一天,简单的收拾书本之后,准备去上他最喜欢的专业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