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从网红到硬红 张泉灵这次在深圳要出手IOT行业了?

时间:2016-07-06 17:09:22    来源:光明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深谷创新迎来创投“新人”——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将现身深圳,受硬蛋之邀,于7月14日重操话筒主持APEC创新峰会,同来自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企业大佬共话创新。从央视出走后,张泉灵现为紫牛基金合伙人,此前专注内容创业的她,此番与硬蛋牵手难道已经准备进军IOT领域?

  2015年9月,张泉灵与猎豹移动CEO傅盛共同创立紫牛基金,并担任合伙人,致力于早期天使投资与孵化。创业不到一年,她就已经投资了张怡筠教育,年糕妈妈等项目。

  在谈及紫牛基金所投的领域,她表示,紫牛基金有两个大的投资方向,一个是内容,另外一个是黑科技、人工智能。内容创业的市场发展远超她的预判,令她欣喜,但是,有着黑科技精神的硬件产业则更令她激动。她曾向媒体表示,人工智能能够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更好的机器学习、视觉识别,而通过创业成立紫牛基金,她参与帮助团队理解和定义产品,是令她最为激动的产业。

  这与硬蛋对IOT行业的看法不谋而合,硬蛋认为智能+是互联网+的下一站,未来十年里所有的硬件都将是智能硬件。硬蛋成立不足两年,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汇集了一万多个智能硬件创新项目。

  于是,在此次APEC活动上,硬蛋创始人康敬伟与张泉灵走到了一起。此番软硬结合将成为创投圈的一段佳话。张泉灵将与硬蛋创始人康敬伟、Intel全球副总裁杨旭等创新企业大佬在“开放的中国与APEC创新大会”上进行创新最强头脑的碰撞。

  在APEC活动现场有来自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1350家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亮相,将展示包含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大健康各个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技术。这些创新的智能硬件产品将向张泉灵展示最创新的黑科技。

  “开放的中国与APEC创新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硬蛋协办,是第九届APEC创新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最受关注的环节。创新峰会以“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以一带一路为指导,以高新技术为切入点,汇集APEC21个成员经济体中最具创新力的企业及企业家。本届创新峰会上,硬蛋将与创新大佬共同听创新发声,为创新喝彩,见证中国与全球创新的共同崛起,让深谷凝聚全球创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