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收购五千年进军医药连锁

时间:2016-07-07 11:5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自从五月底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知暂时叫停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业务后,风头正健的天猫医药馆不得不暂停药品销售业务。而近日传言阿里健康大手笔收购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简称:五千年医药)的消息于7月6日晚被证实(港交所发出正式公告)。

  众所周知,马云的阿里巴巴是举世皆知的电商巨头,业务版图涉及电子商务、金融、文娱、健康产业等各个方面。而名不见经传的五千年医药良心药房凭什么被阿里健康看中呢?其实五千年医药公司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记者从工商局查询了解到,五千年医药的创始人是刘既辉,该企业家同时还拥有膳食营养素产业——即经营着由田亮代言的“能量堡垒”品牌,用有一定知名度。五千年医药是刘既辉事业的一部分,到目前旗下已有数十家连锁药店,公司以大力发展医药连锁、药品配送和营养保健品代理为主营业务,在广州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国家医药领域改革进程的加快和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对我国的医疗健康领域也形成了深刻的影响,在过去几年里我国的医药电商经历了从无到有的飞速成长。医药电商的发展有助于优化医药产业链,也极大的方便了消费者的购药流程,在未来医药电商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天猫医药馆2012年正式上线以来就成为阿里巴巴经营业务中增长最快的类目之一,到2015年商品交易额占到整个在线医药零售市场的过半份额,国内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B2C牌照的企业中过半都已入驻天猫医药馆,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五月底国家食药监总局突然发文给医药电商服务踩了急刹车,无疑给阿里巴巴进军互联网医药产业泼了一盆冷水。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五千年医药在实体医药零售事业方面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发展模式,旗下拥有数十家实体连锁药店,并且于2015年2月成功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在受到国家政策阻力的情况下,阿里健康如今大手笔收购五千年医药良心药房预示着将要重新调整战略布局,进军医药连锁行业,很可能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药品,开展网上药品零售业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